实现交通互联是东盟经济一体化的关键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9日报道     交通网络无缝连接和互通将是能否实现东盟更快、更高、更远、更强发展的关键环节。巴育总理呼吁,成员国间应加强交通运输网络发展合作,从而促进本地区的经济繁荣。

泰国总理巴育在出席于曼谷举行的第24届东盟交通部长级会议暨东盟成员国交通运输网络发展合作会议上做主席发言时给出了上述讲话内容。

他说,东盟作为世界经济重要的组成部分,经济总量位居世界第5位,GDP总额高达2.8万亿美元。10个成员国人口合计达到了6.4亿,且还是一个正处在不断增长的新兴市场经济体内。因此,未来的成长空间非常巨大。成员国之间必须加强合作,为共同发展繁荣努力。

按照会议成员国达成的目标,到2025年将制定一个共同的行动目标,加快区域间交通网络互联合作发展方面外,更快的实现本地区和成员国的经济发展。

不管怎样,必须明确一点就是,只有实现东盟成员国间交通网络无缝连接和互通,将才真正让东盟的经济社会发展,更快、更高、更远和更强。

阿空部长透露称,此次会议将签署两项协议,首先是第4号协定书,即开放更多的航空互联服务点,比如在单一航线上,至少安排两个停靠服务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