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速公路明起基本实现无感支付

0

羊城晚报讯 15日起,广东全省高速公路基本实现无感支付(扫码付+车牌付)全覆盖。目前共开通无感支付车道约2200条,车主可使用粤通宝、微信、支付宝、银联、招行一网通等第三方支付工具,体验更高效便捷的通行服务。

据广东省交通集团下属联合电服公司(粤通卡运营单位)介绍,现阶段,广东上线大部分无感支付车道都同时兼容扫码付和车牌付两种支付方式。扫码付是指车辆驶入缴费车道后,用户通过手机选择粤通宝、微信、支付宝、银联等应用,打开付款二维码对准收费车道智能扫码终端(或通过手持扫码设备),完成通行费支付交易方式。车牌付即是用户通过粤通卡、高速通等APP或无感收费微信小程序,提前完成车牌与第三方支付(微信、支付宝、银联、招行一网通)账户的关联绑定,车辆通行时入口领卡出口交卡(高速公路的通行卡),出口无需出示手机,车道系统自动识别车牌完成后台扣费,并向用户实时收到通行和缴费信息的收费模式。

此外,为配合无感支付方式普及应用,联合电服公司同步开通了无感支付电子发票线上服务,用户在通行缴费后,只需登录“粤通卡APP”或“无感收费微信小程序”,即可随时随地获得无感支付通行费电子发票服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