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危地马拉境内约2000名大篷车移民获联合国援助

0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UNHCR)发言人戴安娜·迪亚兹表示,该办事处为约2000名危地马拉境内的大篷车移民提供帮助。

当地时间14日夜间,新的移民大篷车队从洪都拉斯圣佩德罗苏拉,向美国方向出发。晚些时候,有报道称一支移民大篷车队当地时间15日晚已进入危地马拉境内。尚不清楚该车队具体移民人数。有消息称,车队有1000至2000人。

该发言人迪亚兹表示:“约2000人跨越了危地马拉边界,民间团体组织与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协作,在那里提供援助。”

迪亚兹补充称,办事处关注该地区的情况并确定迫切问题,通过全面跨部门小组提供必要帮助。

目前,中美洲数批移民正在墨西哥境内向美国方向运动。据各种评估,在美国边境地带的蒂华纳、墨西卡利地区分布着大约6000至9000名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和萨尔瓦多移民,部分移民已经返回故乡或决定留在墨西哥。美国政府将数千名士兵调往边境,以确保安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