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北加州两镇被水淹成“孤岛” 居民划皮艇出行

0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北加州汹涌的俄罗斯河流水位日前暴涨,已经把沿河两个小镇变成了岛屿一般,街道全被水淹没,居民乘划艇出行,宛若北美威尼斯。

报道称,俄罗斯河的水位涨到了25年来的最高点,索诺玛县警长Mark Essick敦促人们赶快撤离,但是有4500名居民无视撤离的命令,反而囤积食物和饮用水,并誓言要和洪水斗争到底。俄罗斯河当地时间2月27日晚上水位高涨,超过洪水标准水位,但预计将在2月28日晚上消退。

  受打击最严重的是位于萨克拉门托以西约80英里的葡萄酒之乡根内维尔镇,以及附近的蒙特里奥镇,在镇内的积水位高达8英尺(约2.4米),国民警卫队带来皮划艇执行保卫任务。

湾区的国家气象局报告称,圣罗莎(Santa Rosa)的一日降雨量为5.66英寸,比该日期过去100年中的最高纪录高出3英寸以上。气象专家担心部分经历过2017年北加大火的山地,会因为洪水而增加山体滑坡的可能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