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官员:特朗普已准备好与朝鲜进行“重大交易”

0

【环球时报】美国愿和朝鲜进行更多对话!虽然第二次“金特会”无果而终,但美韩数名高官周四和周五接连释放出上述信息,给陷入停滞的美朝谈判带来新希望。

当地时间7日,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接受福克斯新闻网采访时表示,总统特朗普对与朝鲜进行更多对话持开放态度。他说,特朗普已经准备好进行“重大交易”,朝鲜可以通过实现完全无核化换取该国的“光明未来”。据法广8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帕拉迪诺周四也表示,美方“依旧准备与朝鲜进行建设性谈判”。路透社7日援引一名美国匿名高官的话称,华盛顿希望尽早恢复美朝对话。他认为,朝鲜完全无核化在特朗普这个任期内是可以实现的。此外,据韩联社8日报道,韩国外交部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李度勋和美国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比根在华盛顿会晤之后,已于当天回国。双方就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结果进行了沟通,并探讨了后续应对方案。李度勋表示,美方对第二次“金特会”的评价没有变化,认为朝美领导人在河内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会谈,并强调已做好继续对话的准备。

《韩国时报》8日称,美国的表态恰值第二次“金特会”未达成协议、各界对朝鲜半岛无核化疑虑丛生之时。从本周起,一系列迹象表明平壤在重建导弹测试基地。据法广报道,美国专门研究朝鲜问题的网站“北纬38度”称,考量发射台重建工程以及发射场其他区域的活动,朝鲜西海卫星发射场显然已恢复到正常作业状态。《华尔街日报》称,美国政府尚未确认“北纬38度”的结论。特朗普表示,如果报道是真的,自己将会“非常失望”。一名美国匿名高官称,美国将要求朝鲜允许美方核查人员进入该发射场,这是消除朝鲜核武以及远程导弹计划行动的一部分。

第二次“金特会”结束之后,朝鲜媒体并没有立即对此进行报道。《纽约时报》8日报道称,朝鲜《劳动新闻》周五首次提及第二次朝美峰会没有达成协议。《劳动新闻》表示,全世界都对此表示遗憾和惋惜,责任在美国一方。而6日至8日,朝鲜中央电视台多次播放关于第二次朝美峰会的纪录片。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特朗普都表示,开辟两国关系新历史的征程中难免遇到困难和曲折,但是只要互相紧密携手、发挥智慧和忍耐、共同克服困难,相信能够按照两国人民愿望划时代地发展朝美关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