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迎“令和”首个工作日 金融机构严防系统混乱

0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伴随日本天皇换代的十连休长假结束,日本各地的上班族们7日迎来“令和”首个工作日。金融机构对长假后集中结算可能引发的系统故障保持警惕,政府部门出现了记载新年号“令和”的文件。

由于长假之后信用卡还款集中,对金融机构系统造成的负担曾引发担忧,但大型银行表示“目前没有相关(事故)报告”。据悉,大型银行窗口也没有出现混乱。

面向年号的变更,日本全国各地方政府致力于修改电脑系统。总务省负责人称:“截至目前,没有出现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的故障。”

东京股市上午9点开盘,东京证券交易所增加了人手对是否出现“乌龙指”等进行监控,特别警戒态势将持续到8日。

在大阪市中央区政府,上午9点开门前已有超过10人在窗口前等候。当天区政府的窗口首次签发了标有“令和”的住民票复印件。东京都政府与相关机构的往来文件等也注明了“令和元年”。

据日本造币局称,“令和元年”6种硬币的发行工作进展顺利。目前正在制作新的模具,力争尽快制造并流通,财务省负责人表示将“切实推进”有关工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