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铢兑美元中间价年内恐破30泰铢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5日报道     泰铢年内有可能再升值2-3%,进而将泰铢兑美元中间价推高到30泰铢以下。另外,泰国央行也会在美联储宣布降息后择机按下降息按钮。

        如果国外机构分析师的预言成真,那泰铢年内有可能再升值2-3%左右,从而将泰铢兑美元的中间价从目前的30泰铢上下进一步推高到不到30泰铢。因为诸多信号表明,美联储将会在年内降息2次,届时美联储的利率将从目前的2%缩减到1.5%左右。

        该分析师强调,泰国央行将会对美联储的降息采取应对措施。即顺应大潮启动降息,泰国央行目前执行的政策利率为1.75%。美联储降息后势必会导致大量外资冲击泰国资本市场,进而推高泰铢升值势头。

        如果以目前泰铢兑美元中间价30泰铢估算,升值2-3%后,泰铢兑美元中间价将回来到29.89-29.59泰铢/美元。这对泰国出口经济来说将会是新的打击。目前有关出口负增长的呼声越来越强烈。

        泰国央行早前的评估会议上就已经对泰铢近期的快速升值过程表示过担忧,因为泰铢升值的幅度比周边国家更高。尽管泰国经济基础稳固,且拥有一定的发展潜力,但大量的热钱拥入势必会引发资本市场的动荡,投机风险也将随之上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