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新政府内阁正式名单出炉!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0日报道 巴育第二任第1届内阁名单获皇上御准!泰国政府公报网站披露的新届内阁名单。巴育总理兼任国防部长一职,副总理包括巴逸·翁素挽上将、颂奇·乍都实披塔、威萨努·科安、朱林·叻萨纳威实、阿努廷·昌威叻军等。其中来自民主党的朱林还兼任商业部长,来自泰自豪党的阿努廷还兼任卫生部长。

与此前发布的准内阁名单有出入的是,探玛纳·蓬抛上尉在原名单中本来是任职劳工部长一职,但最后御准名单中却只获得农业及合作社部助理部长职务。而原本为国务院事务部长的乍都蒙空·索纳军亲王,则担任劳工部长一职。其余各人职务与此前发布名单一致。

以下为巴育2/1内阁完整名单:

其余各人职务与此前发布名单一致。按内阁名额分配来看,巴差叻力量党自己掌控了18个内阁职位,刚好占总阁员数的一半;民主党与泰自豪党分别获得7个内阁职位,泰国家发展党获得2个职位,泰国民合力党获得1个职位,国家发展党获得1个职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