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会前特朗普再威胁:将对法国葡萄酒征高额关税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据法新社8月24日最新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要对法国葡萄酒征收高额关税,以此作为七国集团(G7)峰会前法国要求美国科技公司缴纳数字服务税的回应。

“这些都是伟大的美国公司,坦率地讲,我不希望法国站出来对我们的公司征税。(这)非常不公平”,他在白宫外对记者说,“如果他们(法国)这样做,我们将对他们的葡萄酒征税或者做些其他的事情。我们将以他们以前从未见过的方式对他们的葡萄酒进行征税。这次是我们(美国)向他们征税,而不是法国向他们征税”。

  美国和法国关于数字服务税的争端连日来不断发酵。特朗普日前威胁说,将对法国的数字服务税采取对等报复措施,暗示将拿法国的葡萄酒“开刀”。对此,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7月26日回应说,“对数字活动征税对所有人都是一项挑战,我们希望在七国集团和经合组织框架下达成协议。同时,法国将执行征税决定。”

  分析人士认为,数字税之争只是美法乃至美欧博弈的一个缩影。自特朗普上任以来,在经贸、防务、能源等方面不断对包括法国、德国等欧洲盟友施压,双方还在欧洲一体化、多边主义等问题上观念相左、激烈冲撞,美欧间龃龉不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