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合部长率橡胶局与中国3企业签购胶MOU

0
农业及合作社部长彻伦猜当天率领该部官员及泰国橡胶局代表,与3家中国公司分别签署橡胶采购备忘录(MOU)。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2日讯 据泰国新闻社报道,农业及合作社部长彻伦猜22日率领该部官员及泰国橡胶局代表,与3家中国公司分别签署橡胶采购备忘录(MOU),根据议定,未来中国企业每年将增加进口橡胶水6万余吨,总价值30亿铢。

据报道,参与签署MOU的中国公司分别为GAOMI ZHENGFENG 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浓缩天然乳胶进口公司; NINGBO CHANGHKEN有限公司,是从泰国进口天然乳胶最多的公司; 以及SANGDONG XING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生产橡胶手套的企业。

彻伦猜部长透露,此次签署浓缩天然乳胶采购协议,将每年增加对华出口乳胶达6万余吨,价值约30亿铢。他说,过去一直以来,中国都是泰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每年出口橡胶水达42万吨,站全球出口总量的37.8%,出口额达到155亿铢。2018年,泰国的天然橡胶产量受到严重影响,泰国橡胶出口锐减14%,特别是中国市场的出口下滑更是达到了23%。此次橡胶采购MOU的签署,进一步维系了泰国企业的原有客户,并增加了出口额,与此同时,这也是泰国府为泰国胶农开拓新市场的重要举措之一。

“这次协议签署,证明泰国仍然维持‘生胶水质量全球最佳’的地位,证明中国企业仍然对泰国的橡胶质量抱有信心,更愿意成为中国的贸易伙伴。”彻伦猜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