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伤!澳林火或致2000只考拉被烧死 栖息地损害严重

0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上议院9日召开紧急听证会,调查近日林火对考拉数目减损的程度。有生态学家表示,或有超过2000只考拉死于林火中,而火灾对栖息地损毁之严重可能令考拉尸骨无存。

  9日,自然保护议会生态学家马克在听证会上表示,在迅速蔓延的林火中,大部分情况下,考拉真的没有能力能够快速逃离。“大火温度那么高,蔓延得那么快,现在仍有大面积起火,我们可能永远也找不到(考拉的)尸体”。

 他还称,林火对有生物多样化热点之称的新州北岸森林,造成史无前例的损毁。“我们丧失那么大面积的考拉栖息地。我可以毫无疑问地说,从今开始考拉的数量会持续减少”。

  东北森林联盟主席兼生态学家Dailan Pugh表示,超过2000只考拉可能已死在林火中,而北岸约三分之一栖息地已丧失。

  听证会主席、绿党议员Cate Faehrmann表示,新州考拉的死亡应成为催化剂,以加强保育方面的努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