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自发上街清理煽暴文宣 沿途路人鼓掌打气

0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修例风波除引发暴力冲击外,亦令香港市容受到严重影响,暴徒长期在各区隧道及天桥等公众地方张贴大量内容不实文宣,行为引起不少市民不满。约200名市民12日一早到大埔清理相关文宣,期间获不少路过的市民拍手打气支持,并有市民表示希望下次可以一同参与。

昨日约200名带着手套、铁铲及垃圾袋等清洁物资的市民12日早上7时许在大埔墟港铁站集合,清理连接大埔墟港铁站与巴士站隧道内的文宣,并清除喷在地上的文宣字句。

  发起清理活动的“蓝蓝”批评,黑衣暴徒随街贴文宣严重影响市容,但她指自己最不满的是文宣上有很多错误讯息,借此美化暴徒的违法暴力行为,“黑衣魔(暴徒)借文宣煽动暴力,小朋友经过看到会接收了错误的观念,对他们造成很大伤害。”

  “蓝蓝”在2019年8月开始参与清洁行动,她表示,“我没有办法阻止黑衣魔(暴徒)做什么行动,只好协助清理工作,避免他们继续误导市民。”

  在义工清理期间,不时有路过的市民为义工拍手打气,表示支持他们的正义行为,更有市民现场向正在清洁的义工询问如何可以得知他们什么时候会有清洁行动,指希望下次可以一同参与,令社区回复昔日面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