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累计发现8例确诊病例 尚未发现二次传染… 防疫布控升级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6日讯 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26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确认泰国已累计发现8例新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其中7例中国人,1例泰国人。确诊病例中,5例已经接受治疗后返回中国,另外3例仍在隔离治疗中,3人病情稳定。

阿努廷介绍,目前泰国已经提高对于新冠状病毒肺炎的监控级别,加强对疑似病例的甄选,甄别场所已经从机场扩大到医院、社区以及高风险的酒店等,各行业业者也给予了高度的配合。目前的监测结果显示,所有确诊病例均为自中国进入泰国的患者。

泰国自1月3日起开始在5大国际机场展开防疫布控,截止25日,一共鉴别了2万1522名入泰旅客。25日当天,仅从广州入境的的检查就达1556人,一共包括11个航班。

另据报道,有消息指出泰国方面将考虑动用飞机撤出仍身在武汉的侨民。不过在外交部随后发布的公告中并没有确认这一消息。据外交部长乃敦介绍,目前仍滞留在武汉的泰国学生有54人,在武汉工作的泰国人有10人,目前仍然处于安全状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