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回国“小鬼”须集中隔离14天 泰政府成立“新冠肺炎管理中心”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4日讯 综合报道,巴育总理3月4日透露,政府已经成立新冠肺炎管理中心,自己亲自任主席,负责疫情防控的政策制定,面向各单位的防疫命令下达,并为未来可能提高防疫层级做好准备。卫生部透露,所有从韩国大邱市、庆尚北道等疫情严重的地区回国的公民都会被接到指定的地点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不会采取居家隔离。

巴育总理表示,过去一段时间,卫生部一直依据《传染病条例》来对疫情作出防控,并取得了较好成效,泰国现在在疫情国家中排名已经降至第17位。对于民众担忧的接回赴韩非法打工公民的问题,现在已经确定,所有人在回程前都需要经过出发地的检测,如果出现发热症状,将不被允许登机,但如果是在飞机上出现症状,也安排了专门的区域和洗手间,抵达泰国后,会经过3道检测,以筛选有发热症状、无发热症状者。具有疑似症状者将被送往指定的隔离场所。

他说,目前大邱市、庆尚北道是韩国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如果是从上述2个地区回国的公民,将会被安排在指定的场所集中隔离14天,不会存在居家隔离的情况,以防止可能出现的疫情扩散,期间,将由专门的医师团队提供服务。同时,他也强调,在韩劳工5000多人不是一次性回国,而是分批回国,并经过防疫部门的严格检查。

至于针对韩国回国人员采取集中隔离的场所,巴育表示目前仍在考虑筛选中。对于是否会安排在军营,巴育表示,如果找不到适合的地方,还是只能向军方求助。

卫生部疾病控制厅厅长素挽猜透露,所有从韩国大邱市、庆尚北道等疫情严重的地区回国的公民都会被接到指定的地点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不会采取居家隔离。

3月4日,卫生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通报会上透露,泰国当天没有新增病例,累计疑似观察病例3680例,已经解除观察2435例。由于多国感染人数上升,泰国的疫情确诊病例已经跌至第17位。当天,卫生部发布了预防新冠肺炎14项措施。

呈隆上校透露,3日分别在3座机场检查到从韩国回程的赴韩非法打工者(俗称“小鬼”),其中素万那普机场107人,17名发热患者都在素万那普机场筛选到的,其余90人,也被要求居家隔离14天。廊曼机场方面,一共有50人入境,没发现疑似症状者;普吉机场方面有1人入境,筛选也没发现疑似症状,以上人员均被要求居家隔离14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