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圣火采集活动将缩减规模

0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 综合消息:希腊奥委会当地时间3日宣布,2020年东京奥运圣火采集、交接仪式以及在希腊境内的火炬传递活动将如期于3月12日举行。但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可能造成的风险,活动将缩减规模,减少参与人数。

  希腊奥委会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取消招待会,最大限度减少参加圣火采集仪式的工作人员和来宾人数,仅保留必要人员。另外,11日的圣火采集彩排活动将谢绝游客到场。希腊奥委会还将建议奥林匹亚市减少原定的造势活动。

  希腊奥委会表示,将从5日起每两天对疫情进行一次评估。12日之前,希腊奥委会还将举行一次会议,确定最终活动方案。

  据路透社报道,希腊于2月26日首次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现有确诊病例7例。目前,所有患者均在希腊首都雅典的医院内接受治疗。

  按照计划,东京奥运圣火将于本月12日在奥林匹克发源地——奥林匹亚市的赫拉神庙前采集,随后奥运圣火将在希腊境内进行7天的传递。19日,奥运圣火将被移交给日方。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3日听取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汇报,并进行了充分讨论。执委会当天发表声明称,再次表达了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如期举行的充分承诺。

  4日,执委会将再次举行会议,听取东京奥组委陈述筹备情况。针对外界普遍关注的东京奥运会能否如期举行的问题,届时东京奥组委将给出答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