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华府地区首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马里兰州宣布紧急状态

0

 中新社华盛顿3月5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马里兰州州长拉里·霍根5日晚通报,该州蒙哥马利县确诊3例新冠肺炎病例,并宣布州紧急状态。

  这是美国大华府地区首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蒙哥马利是马里兰人口最多的县,也是美国首都城市圈华人密度最高的区域之一。该县行政区划与首都华盛顿相连。

  霍根在该州首府安纳波利斯举行记者会通报了上述疫情。他透露,确诊患者为一对70多岁的夫妇和一名50多岁女性。他表示,马里兰州居民没有理由恐慌,应正常上学和工作,但要严肃对待疫情,关注官方最新通报。

  目前,华盛顿特区和弗吉尼亚州暂未发现确诊病例。华盛顿当天检测8例样本,6例为阴性,2例尚待结果。弗州当天检测21例样本,其中18例为阴性,3例尚待结果。

  据马里兰州公共卫生官员介绍,这对老年夫妇与这名中年女性没有血缘关系。三人都是2月20日从海外旅行返回马里兰州的。

  连日来,美国从联邦到州政府层面都在采取措施应对新冠疫情。美国国会参议院5日表决通过一项83亿美元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预算案,并将送交总统特朗普签署。马里兰州方面,霍根已向州议会提请调拨5000万美元用于应对疫情。

  结合美国疾控中心和各州统计数据,目前美国已有至少16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