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梭桃邑海军基地已经集中隔离186“小鬼”无疑似患者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9日报道 卫生部疾病控制厅副厅长塔那勒医师3月9日透露,目前位于春武里的梭桃邑海军基地已经收纳集中隔离186名从韩国返回的非法泰劳,其中从大邱市、庆尚北道两个疫情重灾区回国的有8人。这些人目前均无任何疑似症状。

在谈到从韩国返回的非法打工者问题时, 塔那勒医师强调经登记后回国,并带往春府梭桃邑海军基地集中隔离的非法泰劳已累计达到186人,分别为男性88人,女性98人,所有人都已经经过多次检查,尚未发现发热等疑似症状。这些人里,发现从大邱、庆尚北道两个疫情重灾区回国的有8人。此外,还有18人为孕妇、儿童以及有基础疾病者,需要得到特殊照顾。

他表示,从韩国返回的非法劳工的照顾,需要多方面的配合,包括外交部、交通部、移民局、国防部、内政部、劳工部、旅游与体育部都会涉及。回国的人员被分为3个群体,分别为外国籍公民,普通泰国公民和非法劳工。

他强调,并非所有从高风险国家回国的人都是患者,因为他们进入泰国时已经经过多层的检查筛选。这些人要有风险,也需要等到出现相应症状后,才会传染给他人。

塔纳叻副厅长再次介绍预防新冠肺炎普通民众应采取的措施,强调近期最好不要前往人群密集的地区,如果必须前往,应准备好口罩。他说,希望各方能予以配合,同时尽量避免看虚假新闻,而给自己带来恐惧和焦虑。

塔纳叻医师当天透露,8-9日泰国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维持在50例。治愈病例已经达到33例,仍有16人在接受治疗,重症病患1例,累计死亡病例1例。当天新增疑似病例152人,累计疑似病例达到4518人,其中有2729人已经完成检查解除隔离,仍有1789人在医院接受进一步诊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