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领陈绍扬捐赠中医师总会10万铢助抗疫

0
陈绍扬简单的捐赠仪式真诚感人。

“喂,我是陈绍扬,我刚看了你们中医师要求抗疫上一线的新闻,我很感动,我决定捐款10万铢给你们中医师抗疫加油!”

3月17日上午,正在泰国中华总商会办公大厦向林楚钦主席请示举办中医药保健茶赠施慈善活动的中医师总会林丹干会长,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讲了上述一番话。来电话的陈绍扬先生正是泰国中华中商会的名誉主席。

当日下午,中医师总会会长林丹干、常务副会长利瓦伊强、媒体顾问吴小菡一行带着果篮拜门拜访陈绍扬先生。年过八旬、精神矍铄的陈绍扬先生对林会长说:“我看了你们的新闻,你们到卫生部请缨上一线,我心里很激动!中医在泰国几百年了,今天我们终于勇敢站出来,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敢于用伟大的中医文化和技术,帮助国家,帮助患者,医者仁心,治病救人。我第一个表示支持!”

林会长握紧陈绍扬的手说:“老前辈,您也让我们感动!这次疫情爆发,泰国在积极医治感染病患,已经做的很好。尽管如此,我们中医师不能在疫情肆虐之时袖手旁观,据记载,中国历史上2100年中发生过352次瘟疫,每次中医都没有缺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中医本身就有治疗瘟疫的传统,我们决心上一线参与救治,于是到卫生部请缨,之后迅速成立了‘抗疫救治专家组’,随时等候卫生部的命令。”

陈绍扬先生(中)愉快与林丹干中医师(右)、利瓦伊强中医师(左)合影。

陈绍扬先生说:中医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治病救人很伟大,中医在海外的发展要有社会支持,我们华人更应该支持。抗疫治疗是不简单的医术,我们中医能在泰国弘扬中医,我感到骄傲、自豪。我捐赠10万铢是表达个人心意,其实如果研究抗疫药物,需要后面有强大财团的支撑才行啊。

林会长告诉记者:陈绍扬先生是位“中医粉”,长期以来积极支持中医发展事业,他受聘担任我们中医师总会的名誉会长多年了,每年都参与出席我们的国际会议、年终大会、中医师颁证大会等活动,经常为我们捐款支持。这种鼓励是我们中医坚持走向光明的最大精神动力!

陈绍扬是泰国著名侨领,成功企业家,曼谷唐人街知名华商,唐人街耀华力路大华大酒店董事长。旗下尚有旅游公司、金融公司、房地产公司等实业。

告别时,陈绍扬先生寄予厚望地对林会长说:今年,是泰国中医合法化20周年,我相信你们,会继续在泰国弘扬中医文化,发扬光大中华文明,造福人民健康,你们会做出新成绩来。(图文/吴小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