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墨西哥接连举办音乐节 听众几乎挤上了舞台

0

澎湃新闻3月23日报道 尽管疫情阴影笼罩,墨西哥人还是举行了大型音乐节。

据墨西哥《宇宙报》3月22日报道,尽管政府建议避免进行大型活动以减少新冠病毒感染,墨西哥普埃布拉州并没有取消特瓦坎音乐节,自3月14日以来,该音乐节以及一系列大型音乐会仍如期举行,据估计有2.5万人参加。

最近几天上演了最热闹的几场演出,人们聚在一起唱歌跳舞或是听Motel乐队、La Sonora Dinamita乐队以及La Sonora Santanera de Carlos Camarena乐队和其他艺人的演出。

这些在特瓦坎市政厅胡亚雷斯公园举行的演出现场,老人或是全家出席很常见,和嘉宾之间的距离也越来越近,他们实际上几乎挤上了舞台。

对此,已有当地市民表示反对,他们指出上述表演除去违反了一些已经实行的预防措施,如政府大楼入口处的卫生规程以外,也使参与者的健康暴露在危险之中。

面对潜在的新冠病毒感染危险,一些歌手和乐队取消了演出行程,例如原定于21日晚出现的费尔南多·迪尔加迪洛。截至目前,普埃布拉已有1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特瓦坎市政府称,已对参加活动的人使用了抗菌凝胶,并用红外测温仪测量了体温。不过,市政府表示,按照普埃布拉州卫生秘书处的指示,“建议从3月23日起暂时中止公共部门的不必要活动”,也就是说,到23日,特瓦坎国际音乐节即会结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