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丨“破千”!泰国新增确诊病例111人,累计1045例

0

泰国中华网综合报道 3月26日,卫生部通报,泰国当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1例,累计确诊达1045例。当天报告新增治愈病例18人,累计治愈病例88例;另有953例仍在院治疗,其中重症4例,累计4例死亡。26日当天,巴育总理任命卫生部发言人塔威信医师担任“新冠肺炎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

卫生部疾病控制厅专家阿努蓬介绍,当日新增的111例确诊病例可分为3组:

第一组是与确诊病例接触患者29人,其中拳击场6人,娱乐场所3人,与此前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19人,参加宗教活动的感染者1人;

第二组19例,其中从国外回国人员共6例,包括5名泰国人和1名美国人;在人群密集场所工作人员,与外国人密切接触的确诊病例有9人;医护人员新增确诊3人,累计医护人员确诊9人,出现不明症状肺炎1人。

第三组,正在调查感染来源63人。

阿努蓬医师还表示,近日泰国确诊人数每日以百位数增长,此前最高报告确诊病例达188例,主要是因为很多病例在等待来自2个实验室的化验结果,所以导致当日确诊人数增幅较大。他表示,如果政府出台的政策力度不够,泰国的感染人数将会以更大幅度激增。实施《紧急状态法》后,我们希望能在4月份内将感染人数控制在3500人以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