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中医师总会在中总大厦赠饮中医药保健茶

0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率领各位副主席到茶摊鼓励中医师总会,大家共同举办慈善义举。

疫情当前,防御为重。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的紧急情况下,3月18-20日、23-25日共6天,泰国中华总商会大厦一楼大厅出现了一场现代版「悬壶济世」场景,一个抢眼的临时摊位,一杯杯飘着药茶香气的热饮,免费供给大厦所有员工饮用。「提高身体免疫力,2020中医药保健茶慈善活动」在这里举行,大厅里出现了人人饮茶、声声称赞的景象。

泰国中医师总会是泰国中华总商会暨各行业公会联谊会成员单位,3月13日泰国中医师总会登门祝贺林楚钦新任主席,座谈中林楚钦主席表示,在泰国疫情严重的情形下,希望中医中药能发挥更大作为。鉴于此,3月16日上午,泰国中医师总会林丹干会长一行再次约见林楚钦主席,受到林主席和陈大呈副主席的亲切接待。林丹干会长向在座领导介绍了传统中医药防御瘟疫的经验和特殊功效。林会长说:根据目前疫情,经过泰国中医师总会及泰国中医科学院几位老中医师的反复推敲,慎重选择,几个配方的草药配比,事先煎煮口感品尝等,最后决定推出此剂保健茶配方,可帮助提高身体免疫力。林楚钦主席表示,中总大厦写字楼有5000多员工上班,有好的保健茶方,为进出大厦人员提供免费中草药保健茶,这是好事情。我们将大力支持、协助,提供一楼大厅场地以及安排人员服务、协助煮药等工作。相信你们,大家的爱心善举一定成功!陈大呈副主席就有关泰国卫生部对中医中药的管理事宜提出指导性建议。

泰国中华总商会林楚钦主席带头,高层领导都爱上保健茶饮。

为慎重起见,林丹干会长专门咨询了中医师总会法律顾问,他从泰国卫生法层面确认此善举正确。3月18日上午,中总大厦一楼大厅就出现了现代版的「悬壶济世」场面。林丹干会长、常务副会长叶峰、利瓦伊强、张永发、黄联东、郑桂华、媒体顾问吴小菡等都在现场协助。第一天当值的利瓦伊强中医师,他身穿白大褂,请出夫人叶宝银和几位护士帮忙,开始施茶赠饮。起初,大厅里穿梭来往的上班族不明就里,李医师、护士们就耐心解释,白领族们很快明白了,端起一喝,口感不错,一饮而下。口口相传,一下子吸引不少办公室员工主动下楼喝茶,连保安、清洁工、司机等都赶来喝茶。中午时分,中总主席林楚钦、副主席李桂雄、秘书长罗豪杰、副秘书长徐惠深和欧先梓、总干事魏东莉等来到茶摊前,了解情况,饮茶保健,林楚钦主席说:「茶的口感不错,不苦不怪,容易接受。中国历史上,中医抗瘟疫就有施药救治的传统,中医要在海外发扬光大,在国家发生疫情的时刻,中医站出来救治民众,能够帮助大家提高身体免疫力,就是功德无量。」

3月19日赠茶活动继续进行,楼上楼下的白领族主动过来饮茶,连外来办事人员也主动喝茶。中午时分,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率领多位副主席庄镇雄、李桂雄、陈锡源、何克家、蒋应初、刘秉青等再次来到茶摊喝茶,了解每天进展情况。林丹干会长汇报说,每天赠出1500多杯保健茶,昨天煮了6桶锅不够,今天加到8桶锅。中总最高领导层都对此善举给予鼓励,也详细了解配方的特殊功效。

当日,泰国军方派来代表,到中总大厦一楼向中医师总会请要茶方。中医师总会林丹干会长表示: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疫情之时,到了泰国中医为国为民效力的时刻。这次全部中草药赠送给军方,并教会你们如何煲煮草药保健茶。

泰国中医师总会利瓦伊强中医师向泰中总林楚钦主席、李桂雄副主席、刘秉青副主席介绍中草药。

泰国卫生部中医管理委员会已发出邀请,邀请中医师总会在中总大厦一楼活动之后,到卫生部办公大楼煮药赠茶,为公务员们保健身体。
据统计,6天赠茶活动,共赠出保健茶近万杯,6天煮茶消耗中草药材百多公斤。每天派出一位执业中医师到现场指挥,准中医师佳宜、杰娥每天现场服务。泰国中华总商会的支持和鼓励取得了慈善活动的成功,泰国中医师总会和泰国中医科学院及属下的华佗赠医慈善机构表示,这是今年泰国中医合法化20周年的一次最好献礼。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