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架医疗救援包机在菲律宾爆炸坠毁 机上人员无一生还

0

综合外电报道 一架载有病患的医疗包机昨天从菲律宾马尼拉国际机场起飞时坠毁,机上8人全数罹难,在新冠肺炎疫情紧绷时期再添牺牲者。

这架狮子航空(Lion Air)所属的WestWind 24型小型商务喷射机,昨晚约8时从马尼拉艾奎诺国际机场起飞,准备飞往日本羽田机场时冲出跑道,爆炸起火烧成火球。艾奎诺国际机场昨说,事故发生在跑道的尾端,遗憾的是机上已经无人生还。

推特上流传的影片可见,机场跑道上火光熊熊,现场被浓烟笼罩。机场消防队及救援队伍赶到现场,不断向起火包机喷洒化学泡沫灭火。有目击者表示,包机在起飞时已着火。当地媒体报道,消防员扑救时遇到困难,包机当时装载4吨燃油,调查人员初步怀疑是燃油泄漏,导致飞机爆炸起火。

菲律宾媒体报道,机上有6名菲律宾人员,1名61岁的加拿大男乘客、1名58岁的菲裔美籍女乘客,全数罹难。菲律宾参议员兼菲律宾红十字会会长高登推文指,机上有1名机上医护人员、1名医师、1名护士、3名机组人员、1名病患和1名随行人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