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勇公立光华学校设宴欢送外派教师

0
光华学校校董会主席赵坚以私人的名义为获奖师生颁发奖金。

2020年3月10,罗勇公立光华学校校董会主席赵坚、副主席陈伯麟、副主席刘用禧设宴宴请中文部全体教师,为任期结束,即将回国的侨办外派教师和汉办志愿者教师饯行。光华学校校董会主席赵坚偕夫人、副主席陈伯麟 、刘用禧、张绍侠、注册校主张绍义、交际陈天河、中文文教股副股长叶素贞,经理蔡良,中文校长蔡玲玲、泰文校长陈慧丽等出席。

饯行宴会由光华学校副主席兼秘书长陈伯麟主持。他说,过几天吉林省侨办的孙显辉老师、马巍老师、冯新老师、还有汉办的刘梦颖老师、王诗梦老师、曹阳老师、岳明老师、杨江涛老师等几位教师任期结束,就要回国了。大家都很优秀,多才多艺,在光华学校做了大量的工作,课后辅导学生参加各种比赛,都取得了优秀的成绩,特别是刚刚举行的汉语桥东部比赛,我们拿了冠军,这是老师们的成绩。你们的离开,我们都感到不舍。所以今天赵坚主席、我还有刘用禧副主席做东请大家吃饭,感谢大家。

左起:经理蔡良,中文校长蔡玲玲,校董会副主席陈伯麟分别致辞。
左起:主席赵坚,副主席刘用禧,外派教师孙显辉,泰文校长陈慧丽分别致辞。

赵坚主席在致辞中说,今天我们聚集在一起,为中国来的老师举行一个送别宴会。有几位侨办老师和汉办志愿者工作期满就要回中国了,不能继续留任了,特别是侨办的孙显辉老师,在我们光华学校工作七年了,是我们难得的摄影师,还有马巍老师,在光华学校工作三年了,能力很强,辅导学生参加各种比赛,多次获得第一名。冯新老师工作认真,有乒乓球特长,每天完成正常的工作后还要组织学生进行乒乓球训练。你们的工作,你们的成绩,董事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都非常认可。以后有机会了,欢迎大家再来光华学校,光华学校的大门随时都为你们敞开。你们在光华学校教学生中文,教得非常好。这次汉语桥比赛,第一名、第三名都是我们光华学校的。这是你们精心辅导的结果。我代表学校董事们对你们辛勤付出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说,当前世界格局正在发生变化。侨办、汉办选拔优秀的老师派到各国来,特别是来到我们泰国罗勇光华学校。孙显辉老师、马巍老师、冯新老师是我们中国很美丽的名片。我们海外的华侨要配合我们的国家,把中国优秀的文化传播到全世界,让他们接受我们优秀的文化,这是我们董事们和老师们共同的责任。

刘用禧副主席在致辞中说,本学期结束了,我们的主席、秘书长准备了很多酒,一会大家尽情地喝,尽情地吃。我们有很多从中国来的老师,在蔡玲玲校长的领导下做出了很多贡献,教出来的学生获得了很多的奖。董事们非常感谢老师们的付出。现在,有的老师就要回国了,我们为大家饯行。我们感到很难过。大家在一起工作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你们的离开,让我们觉得难舍,觉得可惜。希望留任的老师要继续支持学校开展华文教育。祝愿回国的教师身体健康,在事业上有个好的发展。

光华学校部分校董、中泰文校长与部分中文老师合影。

接着刘用禧副主席代表光华学校为获得汉语桥东部比赛第一名的选手周芳美同学颁发2000铢奖金,为第三名的获奖选手倪薇同学颁发1000铢奖金。赵坚主席本人以私人的名义奖给周芳美同学2000铢,奖给倪微同学1000铢。奖给刘梦颖老师、崔锦老师、张立超老师、门欢老师等辅导老师每人人民币300元。他希望两位获奖选手继续努力,争取下次比赛,能取得第十三次汉语桥全泰国的第一名,代表泰国队到中国参加全球总决赛。周芳美同学、倪微同学在现场分别为大家表演了汉语桥比赛时的才艺节目评书和太极扇。两位同学精彩的才艺展示博得了阵阵掌声。陈伯麟副主席以个人的名义奖给周芳美同学2000铢,奖给倪微同学1000铢,奖给辅导老师1000铢。张绍侠副主席以个人的名义奖给周芳美同学2000铢,奖给倪微同学1000铢,奖给辅导老师1000铢。张绍义校主以个人的名义奖给周芳美同学2000铢,奖给倪微同学1000铢,奖给辅导老师1000铢。

蔡良经理在致辞中代表全体教师感谢校董对我们中文老师的照顾。他说侨办的孙显辉老师、马巍老师、冯新老师还有几位汉办的志愿者就要离开泰国,回中国了,我们感到不舍。特别是孙显辉老师,在光华学校工作七年了,他以校为家,努力工作,撰写了大量的新闻稿件,为宣传光华学校,宣传泰国的华文教育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中文校长蔡玲玲感谢各位校董一直以来对中文部的大力支持。她带领全体中文老师举杯,共同祝愿校董们身体健康、生意兴隆、事业有成!

泰文校长陈慧丽感谢校董们举办宴会欢送任期结束回国的中国老师。同时她也感谢各位中文老师从远方来泰国传授中国文化知识。她祝回国的各位中国老师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侨办外派教师孙显辉老师代表全体离任的老师感谢校董们的盛情款待。他说,我现在尽力克制自己的感情。即高兴又不舍。我在光华学校工作七年了,我亲眼见证了光华学校的发展、壮大,亲身感受到了光华学校主席、副主席、校主、经理、中泰文校长、中泰文老师对光华学校所做的贡献。今天我们的刘用禧副主席、赵坚主席、陈伯麟副主席、张绍侠副主席、张绍义校主分别代表光华学校及他们本人给我们汉语桥冠军选手周芳美同学、第三名倪微同学及辅导教师刘梦颖、崔锦、张立超、门欢等老师颁奖,就是最好的证明,这也是对中泰文老师最好的鼓励。有了主席、副主席、校主,经理、中泰文校长、中泰文老师的共同努力,光华学校才变得越来越好。光华学校在校董们精心的管理下,在经理、中泰文校长、中泰文老师共同努力下,才有今天来之不易的成绩。在这里我要感谢他们所作的贡献。光华学校的发展壮大,也离不开中泰两国政府的支持。中国侨办、中国汉办每年都派大量优秀的老师来光华学校工作,吉林省侨办的马巍老师、冯新老师、梁静海老师、汉办志愿者刘梦影老师、崔锦老师等工作都非常认真,课后辅导学生参加各种比赛,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我们吉林省侨办的老师在来泰国之前,我们省的领导就反复叮嘱我们要牢记使命,要服从管理,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在吉林省侨办领导的鼎力支持下,在光华学校校董、经理、中泰文校长的关心下,在中泰文老师们的配合下,我们在工作中取得了一点点的成绩,离领导们期望的还差很多。以后如果有机会再来工作,我们一定尽力地完善。在这里感谢校董、校长们几年来对我们的关心照顾。我们光华学校还有一大批志愿者象吴虹老师、张立超老师等,工作期满后留在了光华学校,就是对光华学校,对校董们依依不舍,宁愿舍弃自己的家,也要把光华学校当成自己的第二个家。我们的校董也是以校为家,出钱出力,不计回报。在依依惜别之际,我衷心地希望我们每一位中泰文老师都能够把光华学校当成自己的家,就像我们的主席、副主席、校主、经理、中泰文校长那样,把我们全部的精力奉献给光华学校。相信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罗勇光华学校一定会越办越好!

陈伯麟副主席动情地对孙显辉老师说,要分别了,一切都在不言中,我把这瓶40多年的白兰地送给你,留个纪念。我们以后在吉林省长春市再相聚。

宴会期间,赵坚主席、陈伯麟副主席、刘用禧副主席、陈天河先生、叶素贞女士、蔡良经理、蔡玲玲校长、陈慧丽校长、吴映梅老师、段为民老师、方达成老师、金雪老师、王乐老师、杜可鑫老师等演唱了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的中泰文歌曲,将晚宴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罗勇光华学校的历届校董们崇尚教育,以推广华文教育为己任。他们数十年如一日,为学校的发展、壮大出钱出力,不计回报。历届经理、中泰文校长以校为家,殚精竭虑,团结带领中泰文老师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在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中国侨办、国家汉办的鼎力支持下,罗勇光华学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质量不断提升。目前,罗勇光华学校拥有幼儿园部、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共71个教学班,在校生2300多人,中文教师40位。其中中国侨办外派教师8人、汉办志愿者8人、中国籍自聘教师8人。良好的办学条件、优秀的师资队伍吸引了大批优秀的适龄学生到光华学校就读。目前,光华学校共有20多位高中毕业生被中国的中山大学、华侨大学等大学录取。他们都享受中国政府颁发的全额奖学金。今年罗勇光华学校高中部的倪薇同学、唐如兰同学刚刚被北京大学录取。其中倪薇同学还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北京大学预科奖学金(2020年泰国仅有3 人获得)。近年来,罗勇光华学校还涌现出陈森锦、邓欣妍、萧玉玲等同学,他们分别获得第六届、第十届、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泰国区的冠军。他们代表泰国队到中国参加全球总决赛,均取得较好的成绩。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罗勇光华学校这所百年华校正昂首走进新时代。(吉林省侨办外派教师/孙显辉供稿)

罗勇公立光华学校倪薇同学、唐如兰同学被北京大学录取。
光华学校副主席刘用禧代表学校为获奖选手颁发奖金。
光华学校副主席陈伯麟以私人的名义为获奖师生颁发奖金。
光华学校副主席张绍侠以私人的名义为获奖选手颁发奖金。
光华学校注册校主张绍义以私人的名义为获奖师生颁发奖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