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禁令、开航线、发旅游券……各国助力旅业复苏

0

疫情对世界各国旅游业的打击不言而喻,而在全球疫情仍为稳定的当下,适度开放国内旅游,刺激内需,成了“救命稻草”。了解一下亚洲、欧洲、大洋洲国家多家最近的动向。

越南:松绑禁令

越南在此次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中显得有些特别,在积极、强烈的管控措施下,这个拥有9500人口的东南亚国家,至今保持“零”死亡的纪录,而且在过去一周内都没有新增病例。

4月24日,越南政府宣布逐步放宽“封城”,允许河内和胡志民市解除“社交隔离”,这个消息无疑重启国内旅游市场的强烈信号。

根据eturbonews,旅行新闻集团(Travel News Group)旗下的全球旅业新闻网报道,越南国内游人数目前每年约7000万,在过去五年中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

在一档“未来的旅行”播客节目里,眨眼酒店(Wink Hotel)首席执行官麦克·皮罗(Michael Piro)谈到,越南对COVID-19的反应速度显示出国家潜在的实力和韧性,这些因素正促使该国踏上复苏之路。皮罗说:“越南对危机并不陌生,政府很快做出了回应,这激发了全国的社会责任感和团结。”

如今,餐馆已经热闹了起来,人们外出的频率已经再变高。截至4月23日,越捷航空(Vietjet)等航空公司每天有六班往返河内和胡志明市,这将为国内游提供有利条件,而且在35岁至70岁的人群里,有三分之二的人对国内旅游有着强烈的需求。

皮罗在采访中也指出,经济下滑,所以客流不会猛烈反弹,但越南人会很愿意飞行,越南国内市场寻求效率、价值和体验,新冠疫情不会对这些需求产生太大影响。

波兰:拟发放旅游消费券

根据Travel Weekly消息,近日,波兰发展部和波兰旅游组织正在考虑向大众发放价值1000兹罗提(约合238美元)的优惠券。

发展部发言人表示,波兰政府正在拟定的“1000 Plus计划”,旨在扶持波兰旅游业,包括旅游组织者、旅游代理商和其他旅游服务提供商。发展部长贾德维加·埃米尔维奇(Jadwiga Emilewicz)在4月初的一次媒体采访中表示,“自从疫情蔓延以来,我们就一直与旅游、酒店和旅行社等行业代表会面……我们会分发旅游消费券,人们可以在任何国内旅游的活动使用它”。相关的细节仍在考虑中,波兰发展部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进一步细化分发方式和资金分配。

波兰不是第一个引入国内旅游券的欧洲国家,斯洛伐克于今年早些时候实施了类似的代金券计划,为员工提供国内旅行,住宿和旅游活动的“娱乐代金券”。 根据斯洛伐克的倡议,必须由49人以上的公司向为他们工作至少24个月的员工提供优惠券。

澳洲:加强国内旅游营销

《堪培拉时报》26日发布消息,澳大利亚首都特区旅游局计划在疫情复苏阶段把工作聚焦于国内旅行。

由于疫情会持续影响澳大利亚旅业,首都堪培拉旅游局认为首先要着重推向本地人推广堪培拉,还有向那些在首都周边可以自驾过来的游客。

董事乔纳森·科布斯(Jonathan Kobus)表示:“国内游的核心市场可以扩展到新南威尔士州,悉尼,墨尔本和维多利亚州地区。”

“走访亲戚将很重要。人们会希望重新联系并再次见到亲人”,他说,“我们预计人们将渴望度过一个周末并前往安全舒适的目的地。堪培拉可以提供这一点。”

国内游客占堪培拉旅游市场的90%,澳大利亚首都领地首席部长安德鲁·巴尔(Andrew Barr)很多年前就已经提醒过,经营者不要指望能建立国际旅游市场,他认为堪培拉的最大希望是在冬季过后恢复一些国内旅行。

首都特区旅游局总经理安东尼·布莱尔里说:“政府应将营销工作重点放在新的国内游客上,但是只有在经济允许、环境安全的情况下才应这样做……这可能需要三到四个月的时间。”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传染病专家彼得·科林贡(Peter Collingon)的观点是,最早要到9月份才有很少的国际旅行,但他认为,“由于澳大利亚在遏制病毒蔓延上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可能很快重启国内旅行甚至是与新西兰之间的国际旅行”。

来源:澎湃新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