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餐饮业急需调整来适应新环境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14日报道   尽管泰国国内疫情逐步趋于稳定,但今年余下时间里餐饮业收入持续下滑的状况将仍难改变。对于行业经营者来说,积极寻求改变并尽早适应新营商环境显得尤为重要。

     据开泰研究中心预计,2020年泰国餐饮业总营收料在3850-3890亿泰铢之间,同比下滑9.7-10.6%。这也泰国餐饮业8年来首次出现下降的情况。

     尽管政府方面正积极推动餐饮行业重起炉灶恢复经营活动,但疫情重创下的餐饮业仍无法在下半年短暂的时间内实现回归。一方面是食客对外出就餐时健康安全的担忧,另一方面则是他们对个人财务安全管理有了新的考虑。

     如果未来某个时间再次出现类似的公共健康危机时,他们能否应对突发的财务风险状况。从此次政府应对疫情的应急反应表现来看,自救无疑是最保险的。因为政府的救济总是珊珊来迟。

     而经历了此次冠状疫情病毒后,消费者的消费行为以及支付习惯似乎也都开始发生了改变。外卖市场火热的同时也刺激了移动支付的交易量增长—无形中也助推了泰国向无现金社会前进的步伐。

     但这对门店为主营收入的餐饮业来也说,则是需要应对的变化的挑战。适应消费者群体的变化并提供舒适的消费体验无疑是餐饮业面临的新课题。当然也有部分食客会坚持到门店品尝刚刚出锅口感正佳的美食。

     按照政府防疫调控舒缓措施,本月17日第二类餐饮行业将迎来解封,比如大型购物中心内的餐饮店将重新开门迎客,但可能会在食客人数上作出限制。

     而如何构建消费者回到餐厅就餐的信心则是餐饮经营者急需解决的问题。政府仍不鼓励外出就餐,同时要求减少在公共场所停留的时间,比如购物中心。

     另外消费者购买力疲软也是餐饮业急需应对的问题之一。因为经历了疫情过后的家庭财务状况并不乐观,尤其是大部分工薪阶层。此外,旅游停滞也给餐饮业回归造成了不小的阻力。国际航线停飞以及各国实施的限行措施让国际游客人数大幅减少。预计今年入境游人数不足千万人次。去年大约4000万国际游客来泰国旅游。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