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泰国汽车业30年来最艰难的时期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20日报道   这可能是泰国汽车业30年来最艰难的时期。问题不仅仅只是减产那么简单,车市何时复苏才是车商更关注的方面。

     泰国工业院主席素攀在4月份通报会上承认,今年200万辆产量目标已经没有任何可能。现在的问题并不是减仓,因为只要需求市场恢复产量随时可以再增加。但当下的问题是需求市场基本处于停滞。

     官宣4月份产量24711辆,同比减少83.55%。这是泰国汽车制造业近30年来遭遇的最差状况。在2019冠状疫情的影响下,今年汽车总产量是否能到百万辆都还是个未知数。

     整个车市都非常的低迷,国内市场如此,国外市场就更没有盼头了。看看泰国主要贸易伙伴国的经济状况在疫情影响下似乎比泰国要跟差。泰国目前防疫工作取得突破,确诊和死亡病例都非常低。但国内经济低迷不振的状况因为出口受损而表现的很挣扎。

     官方统计数据,4月份泰国国内汽车销量为30109辆,同比下滑65.02%。较3月份减少了49.91%。鉴于国内疫情状况,想要营造适合的消费氛围异常困难。

     汽车出口方面,4月份整车出口量20326辆,同比减少69.71%。至此,2020年前4个月,汽车总销量合计为230173辆,同比减少34.17%;摩托车销量为509603台,同比减少12.51%。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