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潮州会馆筹备赈济受疫情影响贫困民众

0
潮州会馆主席黄迨光博士主持筹备会议时致词。

泰国潮州会馆将赈济遭受疫情影响贫困民众,黄迨光主席主持会议并决定分发四千生活包,副主席徐惠深、马龙辉、陈灿泰及李创福、李楚雄、陈焯辉、黄玉枝出席会议,定于6月7日及14日赈济灾民。

今年在全球范围内蔓延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COVID-19)对泰国的社会经济民生造成极大影响,泰国政府颁施紧急状态令及宵禁措施,严峻的新冠疫情得到有效遏制,目前新增确诊病例连续多日保持在个位数及清零,泰国防控疫情的成果举世瞩目,深受好评。泰国潮州会馆在主席黄迨光博士领导下,全体常执委团结合作,响应和配合支持政府政策,从疫情初期以来连续不断向泰国枢密院、相关政府部门、曼谷市政府、各慈善团体捐赠抗疫善款、抗疫物资及生活包,以多种方式抗击疫情,良好地负起社会责任,展示出博爱仁慈的人道主义精神。

马龙辉副主席在会议上发言。

现时新冠疫情得到有效遏制,但对泰国社会经济造成的严重影响还在持续,各行各业遭到重击,失业人数众多,贫困民众生活困难,令人同情和怜悯。泰国潮州会馆于2020年5月25日上午十一时在该会会议室召开赈济受灾民众筹备会议,主席黄迨光博士亲临主持会议,徐惠深副主席、马龙辉副主席、陈灿泰副主席、李创福常务秘书、李楚雄常务财政、陈焯辉常务稽核、黄玉枝常务交际等出席讨论赈济贫民的筹备工作并达成决议,定于2020年6月7日(星期日)及6月14日(星期日)在泰国潮州会馆前面举行赈济贫民活动。

泰国潮州会馆主席黄迨光博士在会谈时表示:COVID-19疫情对泰国的社会经济民生造成极大影响,民生困难情形前所未见。泰国潮州会馆诸位首长对受灾民众深表同情,今天举行筹备会议,目的是讨论如何救济潮馆邻近贫民及辖下四所学校的师生,奉献我们的爱心,帮助受灾民众渡过难关。泰华侨社在此次抗疫过程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捐资捐物,出钱出力,发扬大爱精神,支持政府抗疫,现在我们泰国潮州会馆应该向受灾民众伸出援手,期望早日全面战胜疫情,重现安定祥和社会秩序。

徐惠深副主席,马龙辉副主席分别在会上发表看法,认为分发生活包是当前最有实质意义的活动,解决生活无依者的燃眉之急,对潮馆近邻贫民的救济,应与沙通县署配合调查有实际困难的民众,救援真正有困难民众。

主席黄迨光博士,徐惠深副主席、马龙辉副主席、陈灿泰副主席、李创福常务秘书、李楚雄常务财政、陈焯辉常务稽核、黄玉枝常务交际,马丽娇副总干事出席筹备会议时合影。

筹备会议经讨论决定分二次于6月7日(星期日)及14日(星期日)上午九时,在潮馆前面举行,函请沙通县署及卫生处职官协助分发工作,警署职官协助维持秩序,共向邻近贫民及潮馆辖下四所学校师生分发四千个生活包,生活包中物资包括大米、蛋糕、维维快餐面、罐头鱼、口罩、现金等,每个生活包约价值四百多铢。

泰国潮州会馆于5月25日上午十一时召开赈济受灾民众筹备会议。图一:潮州会馆主席黄迨光博士主持筹备会议时致词。图二:马龙辉副主席在会议上发言。图三:主席黄迨光博士,徐惠深副主席、马龙辉副主席、陈灿泰副主席、李创福常务秘书、李楚雄常务财政、陈焯辉常务稽核、黄玉枝常务交际,马丽娇副总干事出席筹备会议时合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