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松德孔院HSK、HSKK居家网络考试顺利举行

0
曼松德孔院院长吕由女士督考。

5月30日,曼松德孔子学院顺利举办了首次HSK、HSKK居家网络考试。本次考试采取网上报名和网络考试的形式,共有四十余名考生参加了本次考试。

HSK、HSKK是汉语作为第二语言学习者汉语学习水平的重要评判标准,也是汉语学习者申请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学历生年度评审、留学、毕业、求职等的重要依据。然而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中国及海外部分国家取消或延迟了疫情期间的HSK、HSKK考试,曼松德孔子学院也不例外。

5月初,为满足各国HSK考生的需求,汉考国际经研究决定于5月27-31日组织汉语水平考试(HSK、HSKK)居家网络考试。汉考国际通知发布后,曼松德孔院高度重视,积极与汉考国际联系,确定考试事宜。随即开通网上报名,指导考生下载客户端及模拟考试,开展监考教师考前培训、监考等相关工作,确保居家考试顺利进行。

曼松德孔子学院院长吕由女士表示,我们一直非常重视HSK、HSKK考试,也一直非常关注网络教学和测试的发展。网络居家考试是汉语水平考试的又一新的发展。我们非常关注这种发展,也积极参与这一发展。未来曼松德孔院会一如既往地重视汉语水平考试,做好汉语水平考试各项工作。(撰稿:张丽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