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中华总商会暨各行业公会举行网络会议

0
参加第二一九次联谊会领导合影。

泰国中华总商会暨各行业公会联谊会第219次联谊会于2020年6月16日(星期二)上午顺利举行。因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此次会议改为网络视频会议,作东单位有泰国中华总商会、泰国工商总会、泰国会计法律公会、泰国中医师总会、泰国广西总商会、泰国云南商会、泰华房地产销售协会。

会议由泰国中华总商会暨各行业公会联谊会主席林楚钦致开会词、副主席兼执行主任李桂雄总结报告、总干事魏东莉负责司仪。出席会议的各单位领导有:执行副主任: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何克家、蒋应初、刘秉青;作东单位首长及代表:泰国工商总会副主席许勇敢,总干事郑秀锐;泰国会计法律公会理事长姚楚云,คุณถนอม เกตุเอม กรรมการสมาคม,泰国中医师总会会长林丹干,常务副会长叶峰;泰国广西总商会主席李宇明,副主席阮必健;泰国云南商会会长杨源辉,会长助理黄翠叶;泰华房地产销售协会代理会长俞忠校,总干事丁奕丹;参加视频会议的还有:暹罗五金公会理事长徐炎光,副理事长李源昌;泰国金银珠璇同业公会理事长赵楚民,秘书赵创荣;泰国联华药业公会理事长蔡壁煌;泰国皮业公会理事长丘诗发;泰国客属商会理事长廖翠珍,永远名誉理事长黄健华;泰华进出口商会理事长林齐锐,常务秘书林俊然;泰国纸商簿业公会理事长刘永铭,副理事长兼秘书颜纶正;泰国文具办公仪器公会理事长平狮丽、副理事长翁职彬;泰土产同业公会理事长王森丰,副理事长蔡蔚生;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执行会长李嘉淳,副秘书长刘少毅;泰国福建商会会长陈雄财;泰国江浙沪总商会主席郑庙金,秘书兼副秘书长徐梦晗;泰华旅游同业公会主席许荣坤,副主席陈丽心;泰国北京商会主席蔡荣庄,常务副主席张静;泰国温州商会会长郑炳克,常务副会长曾云巢;泰国辽宁总商会会长康丹,副会长马嫣;泰中工商业联合总会执行会长林伟;泰国安防协会会长杨艳峰;泰国江浙商会主席邱烨,执行主席兼秘书长连昌兴;泰国深圳总商会会长谢崇通,执行会长陈海亮,秘书长王嘉鹏;泰中吉林总商会会长于琳琳,常务会员吕国庆;泰国泉州晋江联合总会会长蔡上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林楚骐;亚泰经济交流总商会会长李胜交,常务副会长陈锦潮;泰国浙江商会会长祁晓云,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海军;泰国河北总商会会长高贵军,执行会长孙文杰;泰国川渝总商会会长汪治国,监事长汤敏;泰国同熙工商公会永远名誉理事长马文北,秘书长吴涛;泰中江西总商会执行会长杨莉,常务副会长钟佳成;泰国商联总会副主席卓合成、副主席杜松龙;泰国广肇商会副会长蓝明福,中文秘书周虹君;泰中侨商联合会副会长陈金敦、戴香顺;泰国南安商会暨旅泰南安同乡会副会长蔡伟才;泰国江西总会(总商会)常务副会长黎明,副会长龚安均;泰国金商公会理事陈汉利,คุณพีรพงศ์ ฉัตรทอง เจ้าหน้าที่สมาคม;木业公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陈仁中,常务理事兼财政张子杰;泰国香港总商会理事陈汉光;泰国橡胶协会คุณปิยภรณ์ แซ่ลิ้ม。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各行业公会联谊会主席林楚钦先生致词并发表经济演讲。

首先恭请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联谊会主席林楚钦致开会词: 大家上午好!今年,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严重危及人民生命安全。本联谊会为了安全起见,同时响应政府号召,停止聚会,所以,今天我们通过网络视频举行泰国中华总商会暨各行业公会联谊会第219次联谊会。我们已停办了四月份的会议,大家近四个月没见面,甚为挂念,祝大家身体健康,诸事平安。

在中国爆发疫情时,中总通过中国大使馆向中国政府捐赠了1500万铢;在泰国疫情趋于严重时,向泰国医疗机构、政府相关部门以及贫困民众捐款捐物近2000万铢。

泰国疫情目前有所好转,政府已逐步放松管制措施,因此复工复产、重振经济成为疫情后大家关注的事项。本人认为重振经济,必须政府与企业通力合作,制定有效的政策措施,刺激经济快速复苏。

近期,本会联合泰国旅游相关单位和泰国航空公司等,向泰国卫生部疫情控制厅厅长提呈「疫情后重振泰中旅游业的建议」,以恢复国家旅游经济的繁荣,支持泰中政府执行「旅行泡泡」协议。

另外,今年的第12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将于6月15日至24日,以「云展示」和「云营销」的方式在网上举办。大家可以足不出户就在为期十天的展期中,进行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等经贸活动。有意参加采购的企业可以通过广交会网站进行报名或者与中国银行(泰国)股份有限公司联系,具体的情况,可以向中总办公厅咨询。

今天会议作东单位有:泰国中华总商会、泰国工商总会、泰国会计法律公会、泰国中医师总会、泰国广西总商会、泰国云南商会、泰华房地产销售协会,我代表本联谊会向作东单位表示感谢。

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各行业公会联谊会执行主任李桂雄先生致词并主持会议。

接下来,由副主席兼执行主任李桂雄先生主持今天的会议:今天是泰国中华总商会暨各行业公会联谊会第219次联谊会议。因受新冠疫情的特殊影响,今天我们进行视频会议,感谢大家抹出宝贵时间参加!

近月来,新冠肺炎病毒凶猛袭击全球,泰国深受其害,各行各业受到巨大冲击,在泰国政府正确的防控措施指导下,加上泰国优良的医疗条件,社会各界及广大民众的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疫情得到了及时、有效控制。泰国中华总商会暨各行业公会在林楚钦主席的领导下,积极开展了多项慈善捐赠活动。许多商会都组织了捐款捐物的慈善爱心义举,大家齐心协力,向泰中政府、有关部门、医疗机构,和民众等伸出援手,共同抗击病毒,彰显了大爱无疆的精神,在此衷心感谢各商会的良行善举!

目前,泰国已经进入后疫情阶段,主要的工作是复工复产,重振经济,林楚钦主席特别重视和关心各行各业与企业家们受到的影响及损失,尽快为疫情后,继续深化泰中友谊和文化交流,促进泰中两国双向投资与经贸合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现在,我向大家报告信息:此次有三家商会加入泰国中华总商会暨各行业公会联谊会的大家庭,他们分别是泰国浙江商会、泰国河北商会、泰国川渝总商会,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同时,也感谢各商会长期以来,对本联谊会的配合和支持,让联谊会会务蓬勃,影响力不断扩大。

第三届中国进口博览会的食品展区招展报名工作已进入尾声,目前还有少量的展位,请有意参加的企业,尽快报名。此次疫情对全球各行各业都造成冲击,有企业担心,会影响今年十一月的展会,对此,上海方面已经做出承诺,无论到时会展能否正常举行,参展企业不会有任何损失。挑战与机遇并存,做食品的企业,可以通过进博会,搭上进入中国的快速直通车,开拓市场,扩大企业规模,这是很好的机会。

第220次联谊会将于8月18日举行,作东单位为泰国中华总商会、泰华进出口商会、泰国广肇商会、泰国联华药业公会、泰国橡胶协会、泰国北京总商会、泰国南安商会暨旅泰南安同乡会,请以上社团做好准备。 疫情期间,请大家注意防护,祝各位平安健康,事业进步!谢谢!

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各行业公会联谊会副主任何克家、蒋应初、刘秉青等参加会议时影。

接下来,由今天的作东单位代表致词。泰国工商总会副主席许勇敢致词:自本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以来,世界各国广受感染,广大华侨华人心系祖国,纷纷捐款及无组织支持祖国抗击疫情,及后泰国也受影响,疫情使各国工商业及民生受严重影响,世界各国经济发展受阻,大家应同心合力,抗击病毒蔓延。

泰国中医师总会会长林丹干说:在疫情初期,泰国中医师总会联合泰国中华总商会以及泰国中医科学院举办中医药保健茶赠饮慈善活动柜 ,帮助民众提高身体免疫力。

泰国广西总商会主席李宇明说:在疫情期间,也积极参与到抗疫的行动中,积极动员驻泰广西乡亲帮助陷入困境的民众渡过难关发放生活物资。

泰华房地产销售协会代理会长俞忠校发言介绍泰国房地产业未来发展良机,争取与中国房地产业紧密合作,共同发展。

接着,恭请林楚钦主席做关于泰国未来经济发展预测演讲。林主席分析突发的新冠肺炎病毒对全球经济造成巨大的冲击,影响程度严重广泛,2020年全球经济将出现萎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经济将负增长达3.0%,到2021年经济逐渐复苏,增长率预计达5.8%,泰国经济2020年将萎缩6.7%,到2021年增长率达6.1%左右。泰国经济主要是靠旅游、农业出口等,由于新冠肺炎病毒的蔓延,旅游业等收到严重影响,许多企业破产倒闭,造成失业人数上升,家庭债务增加,广大民众的生活方式发生改变。随着新冠肺炎病毒在泰国得到有效的控制,泰国政府也放松管制措施,因此,我们要选择疫情过后经济复苏合作伙伴。中国是泰国第一经济贸易伙伴,中国是泰国第一大进口市场,同时,中国也是投资泰国第二大国家,涉及项目多,主要项目电器电子项目、工业、金属产品、机械、轻工纺织、农产品、食品、化学产品、纸质产品、矿物陶瓷、旅游业等。林楚钦主席做疫情后经济发展演讲时说,当泰国的疫情结束后,作振兴经济时,要充分的了解泰中两国的经济发展资料与现实,把握机会,探讨投资策略,进行商贸往来,达到彼此双赢的目的。

泰国中华总商会暨各行业公会联谊会第二一九次联谊会视频会议现场。

李桂雄执行主任做总结说:林楚钦主席纵横商海,是经验丰富的经济学家,他对社会经济发展和未来经济走势,所作的详细分析和预测,让我们各行业企业家受益。刚才主席对疫情后振兴经济,特别是中国经济的复苏,在泰中经贸丶旅游等各方面的合作都有很重要的指导作用。中国两会的顺利召开,充分体现了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日前,林主席领导中总成员学习祖国两会精神,全力支持全国人大通过的涉港国安立法,更是大快人心,有利于香港的稳定和经济发展。林主席的指示,疫情稳定后,泰国各商业丶实业逐步复工、复产,经济恢复,旅游业的复苏等将会有很大很好商机。我们大家要把握机会,在互利多赢的策略下,用新的方式及多种形式与中国企业展开合作,增进彼此交流和各领域的往来。今天我们的视频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我要再次感谢林楚钦主席今天给各行业公会的精彩演讲,感谢何克家、蒋应初、刘秉青三位副主席兼执行副主任、感谢六个做东单位首长给予我们的良好信息,感谢51个商协会在线的领导和代表的参与、办公厅将会把今天的会议内容整理成档,然后送给各行业商会参考、学习、执行。现在我宣布泰国中华总商会暨各行业公会联谊会第219次会议闭会。

会议于中午12:00结束,大家共进午餐并合影留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