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馆」网上签约中国海南自贸港项目

0
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6月13日在海口举行泰国馆集团公司李文莉董事长在曼谷网上签约。

2020年6月13日上午,在中国海南省海口市举行的「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泰国唯一参与者——泰国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莉女士与海南托普合作签约仪式在网上举行。

海南省是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的省份。2020年上半年,中国国务院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后,海南省加快了对外合作发展的新步伐。6月13日上午,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商务厅、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承办的「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海口市隆重举行。

海南省创新运用互联网+,即云签约+现场签约形式举办了这场「海南自贸港」成立以来首次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展现了海南省在新局势建设中的「海南自贸港速度」。

泰国馆李文莉董事长在网上签约。

签约仪式上,泰国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莉女士,身在泰国曼谷,通过互联网与现场的海南托普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可进行了云签约。该合约内容为双方合资成立「海南中泰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就泰国大宗农副产品输华贸易展开深度合作,预计年交易量将达到5000万美金。签约仪式在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及其他省委省政府领导的见证下郑重举行。

作为泰国唯一参与签约的企业,泰国馆董事长李文莉对记者说:6月5日在泰国海南会馆和海南商会举办的经济研讨会上,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出席,朱林副总理作了《开拓泰国——海南经贸之路》的主旨演讲,他说,我是海南籍华裔,对家乡很有感情,一直都想为祖籍国做一些实事。现在中国政府出台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总体方案,海南对外开放的大门进一步打开,泰国与海南的合作商机潜力巨大,在泰国的海南籍乡亲要抓紧机会发展两地的经济啊。而我们公司恰好6月13日作为泰国唯一公司参与了海南自贸港重点项目签约,这是值得纪念的日子。此次本集团与海南托普合作成立「海南中泰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具有里程碑意义,将带来每年5000万美金的大宗农副产品双向贸易。(文/吴小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