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经济计划有助消费者信心持续改善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6日报道     政府需要加快落实刺激经济计划,拉动国内经济复苏的同时持续提升消费者信心。商大6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49.2,表现为改善。

     商大校长兼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顾问委员会主席纳塔瓦博士认为,政府实施的一系列解封以及国内疫情稳定可控帮助消费者重拾信心。6月份消费者信心录得49.2,略高于5月份的48.2。他建议政府加快落实刺激经济计划为消费者信心持续改善提供动力。

      政府除了之前获得1万亿泰铢贷款刺激经济预算外,2021财年3.3万亿泰铢的预算正在国会审议阶段。如果将2020年3.2万泰铢政府预算也算上,政府在1年内手里握有的预算就接近8万亿泰铢。

     至于消费者信心改善方面需要注意以下几方面:首先是警惕疫情二度爆发,做好解封后的疫情严防工作;其次是加快刺激经济计划,拉动内需经济的同时,避免出现大范围的失业潮;最后就是加大政府支持力度,增加就业岗位的同时帮助中小企业纾困。

     消费者信心改善的同时也必须看到其中存在的问题,就是多个关键指标仍处在自97金融危机以来的历史低位。政治稳定也是影响消费者信心改善的因素之一,尤其是执政党内部当前出现的不和谐因素可能会影响政府实施刺激经济计划的效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