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电商规模年底破2000亿 「高科技」保健品最热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31日报道    在冠状疫情意外拉动下,泰国电商市场规模有望在2020年末冲破2000亿泰铢大关,越来越多泰人借助电商平台处理日常消费。而「高科技」保健品则是最畅销的商品之一。

     据普华永道泰国发布的报告,泰国电商市场规模将会在2020年末冲破2000亿泰铢,约合66亿美元。2019冠状病毒疫情是意外的催化加速器,政府禁足令以及对外出感染病毒的担心,泰国消费者转而利用电子商务平台来处理日常的消费活动,除了日常生活必需品外,甚至是一日三餐都是通过外卖平台解决。

     电商市场规模的快速增长也极大的刺激了最后一公里配送服务行业的成长和竞争。为了获取商家和消费者数据,泰国最大的商业银行之一的汇商银行更是推出了免费的快递配送服务参与战争。

     移动支付极大的帮助了电商市场的快速成长。泰国移动支付用户数量增长率从2018年的19%增加到了2019年的67%。泰国智能手机普及率也非常高,刷社交已经成为了泰人日常生活不可获取的组成部分。而这也泰国成为东南亚地区移动支付和电商成长最为迅速的国家之一。另外,泰国商银已实现零电子交易服务费,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极大的刺激了在线支付的快速成长。

     而电子商务平台必须在保护用户和消费者信息安全方面投入更多的资金,进而增强用户对平台的信任和忠诚度。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防疫倡议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比如购物仅买真正需要的生活必需品,同时还会在同一家店重复购买。

     报告指出,35%消费者会选择平台满足其购物需要,且重复购买者超过86%,直到政府宣布不需要在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为止。至于疫情期间泰人热搜的商品都有哪些呢,「高科技」保健产品无疑是最热门之一。

     报告还指出,47%的消费者仍会照日常一样每周到固定的商店购买商品,30%的消费者表示会通过智能手机处理采购,另外通过电脑网上购物的占28%。而借助语音智能助理购物的占15%。

高科技产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