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爆炸事件致多名外国公民死伤 澳使馆受损严重

0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日晚,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地区发生剧烈爆炸,已造成78人死亡,近4000人受伤。爆炸事件中,有多名外国公民死伤。距离爆炸地点很近的澳大利亚大使馆受损严重,约95%的窗户被震碎,一些工作人员被玻璃砸伤。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表示,一名澳大利亚公民丧生,澳大利亚大使馆在爆炸中受到“严重影响”。澳大利亚正在与黎巴嫩当局合作,以查明爆炸中是否还有澳大利亚人受伤或死亡。

  此外,据菲律宾驻黎巴嫩大使馆5日消息,在贝鲁特发生的这起爆炸中,至少有两名菲律宾人死亡,另有六名菲律宾人在爆炸中受伤。根据菲律宾外交部的最新数据,有超过2.7万菲律宾人在黎巴嫩工作。

  而日本驻黎巴嫩大使馆透露称,一名日本人在爆炸事件中,因玻璃碎片受轻伤。

  韩国驻黎巴嫩使馆称,使馆建筑“轻度受损”,部分窗户玻璃破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