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中戏剧艺术学会召开理事会议

0
陈文谦主席,庄美隆副主席,名誉主席邹志顺,名誉主席苏文龙,理事刘丽芳博士在台上就座。

壮志凌云,雄风再起。已有四十年光辉历史的「泰中戏剧艺术学会」新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于8月16日下午一时假湄南大酒店昭拍耶厅隆重举行,陈文谦主席及庄美隆副主席分别在会上发言,强调理事能团结一致拓展会务,齐心协力弘扬戏剧文化,促进泰国「优泰剧」的创新发展,共圆戏剧梦。

出席理事嘉宾热情踊跃,气氛温馨感人,当天出席者有:名誉主席:邹志顺(泰华名企业家),苏文龙(泰华名商,著名潮剧票友),顾问:曾国盛(前盘谷银行信贷部主任),主席:陈文谦女士(泰国广告、媒体及房地产巨商),副主席:庄美隆(兼秘书长,泰国著名影视明星,戏曲艺术家),黄维智(泰南洛坤府殷商名人),罗树雄(亚努颂印务局有限公司董事长,名潮剧票友),许木强(泰国著名「莎汤洛」冰食连锁店董事长,泰华著名潮剧票友),许琳琳小姐(鹿茸补汁代理公司总经理,网络红星),理事:刘丽芳博士(兼副秘书长,华侨崇圣大学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尼铁洛博士(泰国著名影视明星),方展文博士(侨社名人,律师),陈惠卿小姐(星马泰著名潮剧演员),田趋察(佛教神学高级讲师,「优泰剧」名票友),谢妙兰老师(资深中文教师),黄如珠老师(资深中文教师),谢俊钦(前泰中潮剧团团长),郭奕维(南美书局高级职员,中国民族音乐二胡演奏家),江丽贞(泰国「明波巴」艺术团副团长,泰华潮剧资深演员),庄捷腾(泰国日月明贸易有限公司红理,中西方音乐研究员)。

陈文谦主席(历)致词。庄美隆副主席兼秘书长(左)致词。

会议开始前,主持人恭请理事嘉宾入座,并请陈文谦主席致词,陈文谦主席心情兴奋激动地说:首先要向诸位理事致以最深的谢意,推选本人为学会主席,除了感到光荣以外,也感到责任重大,誓不辜负众理事的寄盼,将尽心尽力做好本任工作,让艺术学会业务欣欣向荣,前途辉煌灿烂!

陈主席继着说:泰中戏剧艺术学会成立的初衷和宗旨目的,以及所取得的成就,都是在庄美隆老师的付出下所取得的,特别是「优泰剧」是庄老师所创新的表演艺术剧种,长期来受到泰国人民观众的喜爱,不仅名扬本国,也声扬国际,它已成了泰国新的戏曲剧种,已受到中国各种媒体的关注报导和表彰赞扬。希望众理事能团结一致全力支持庄美隆老师的理想。为戏曲移植创新工作谱下辉煌新篇章。陈主席讲话完毕,会场爆起热烈掌声!

泰中戏剧艺术学会新第三届理事和嘉宾出席会议时合影。

主持人请庄美隆副主席介绍「戏剧学会」的历史故事,庄副主席说:他因感到泰国潮剧人才奇缺,且因语言的问题,造成观众日少,预测潮剧将会走向没落衰亡的地步,为了传承潮剧发展新剧种,因此想组织一个文化艺术团体,至今已过去了四十多个年头,往事历历在目,学会的诸位理事、潮剧爱好者在弘扬潮剧文化的道路上付出艰辛和努力,也为「戏剧学会」在泰国社会争得名声和荣誉,在戏术领域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戏剧学会」第三届理事会成立,我们要重振雄风,共同努力,把戏剧文化发扬光大。

扬名国际泰国著名电影导演「唐微亲王」欣然接受泰中戏剧艺术学会聘请任「艺学会」荣誉主席。左起:郭奕维理事,苏文龙名誉主席,庄美隆副主席,唐微蒙照查的裕空亲王,罗树雄副主席,许木强副主席,陈惠卿理事一起拜会唐微亲王,赠送吉祥花篮向亲王致敬。

庄美隆副主席接着向众理事说:已敦请到中泰社会名人泰国中央电视台李敏董事长、泰国著名电影导演唐微亲王、云南百汇集团董事长李建辉为荣誉主席,以及泰国中央电视台范婷婷总栽为顾问,全会场响起欢呼声和热烈掌声。
最后他总结说,戏剧学会是为公众社会做事,业务会越来越多、越做越大,因此将会敦请中泰热爱文化热心社会公益知名人士参与加入支持,会场再响起热烈掌声。

庄副主席请话毕,与会各理事纷纷发表对庄美隆副主席的赞言,赞颂庄副主席的无私奉献和对中国戏曲文化所作出的伟大贡献,大家表示会以庄副主席为榜样,团结一致,努力合作,在「学会」立下的宗旨目标前进!会议通过要案多宗,在一片温馨融洽,充满着兄弟友情般依依不舍中结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