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义批会长率领代表团拜访罗宗正博士

0
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主席罗宗正博士(右)致欢迎辞,泰中艺术家联合会会长蔡义批(左)致辞。

2020年9月9日下午2时,泰中艺术家联合会会长、泰中教育交流协会会长蔡义批率团前往泰国华文教师公会拜访主席罗宗正博士,受到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主席罗宗正博士,副主席兼总干事郭晓辉,副主席兼办公室秘书叶富宁的热情接待,宾主举行座谈交流,就泰中艺术家联合会和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今后在促进华文教育和泰中文化艺术交流领域的合作进行详细讨论并取得共识,蔡义批会长敬向罗宗正博士颁授泰中艺术家联合会聘任书及赠送书画作品。


泰中艺术家联合会、泰中教育交流协会代表团一行包括:泰中艺术家联合会会长蔡义批,名誉会长李德兴,资深副会长钱丰,副会长陈伟龙(泰中福建安溪总商会会长),高级顾问吴培钦,常务理事许俊龙,常务理事黄赞业,安溪总商会会长助理青青小姐,秘书魏天欣小姐。

蔡义批,李德兴,钱丰,陈伟龙,吴培钦,黄赞业出席座谈时影。

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主席罗宗正博士在其辖下金池工业园办公室二楼会议厅接待泰中艺术家联合会代表团一行并举行友好会谈,罗宗正博士向蔡义批会长一行莅访发表热情洋溢欢迎迎词,表示经常在华文报上看到有关泰中艺术家联合会会务工作的新闻报导,盛赞泰中艺术家联合会和蔡义批会长为中泰文化艺术交流做了大量的工作,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相互了解。希望今后彼此加强联络,共同开展有利于促进泰中教育和艺术交流的工作。


泰国华文教师公会副主席郭晓辉详细介绍泰国华文教师公会的会务工作,列出「留中学子、金属大王、爱国侨领、华教先锋」之美誉的罗宗正博士在担任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主席职位十一年来,出钱出力、亲力亲为、无私奉献,为促进泰国华文教育事业和中华文传播伟大事业所开展的一系列会务工作,包括每年送去中国的学生和老师约一千人,连续六年颁发教师奖励金,累计达一千三百万铢。在今年出现新冠疫情以来,教师公会的工作从未停歇,通过网上培训研习等方式进行,本月底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纪念孔子诞辰2671周年」在线研讨会,「泰国年度模范中文教师」评选活动。

蔡义批会长向罗宗正博士颁授泰中艺术家联合会名誉会长聘任书,与李德兴,钱丰,陈伟龙,吴培钦,许俊龙,黄赞业合影。

泰中艺术家联合会会长蔡义批致辞时指出罗宗正博士一直以来对泰中艺术家联合会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今天我们一行怀着非常高兴的心情前来拜访和请教,刚才听了介绍罗宗正主席担任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主席十一年来开展的工作,出钱出力无私奉献、为泰国的华教和泰中教育交流做出了不懈的努力,我们感到非常钦佩,期望今后我们两会之间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对我们联合会的工作继续给予支持,也希望有机会在泰中艺术家联合会接待罗宗正名誉会长莅临指教,共同探讨开展有利于促进泰中教育和文化艺术交流的工作。

罗宗正名誉会长向蔡义批会长赠送果篮。

泰中艺术家联合会资深副会长钱丰致辞简要介绍泰中艺术家联合会成立二十一年来的会务工作,泰中艺术家联合会成立于一九九九年一月九日,当初成立的本意就是希望创立平台,为了促进中泰两国民间的交往和文化艺术交流。联合会几乎每年都会组团访问中国,中国艺术家也会到泰国来访问,这是联合会与中国文联定期对口交流的活动,二十一年来,为促进泰中两国的文化交流,多次邀请及主办了中泰书画艺术展,为了举办中国书画慈善展览会,蔡义批会长整整花了一年时间多次带团走遍中国各地,邀请中国著名艺术家来泰展览,筹得善款六千万铢呈献诗琳通公主殿下,用于泰国红十字会开展慈善救济活动。泰中艺术家联合会,泰国华文教师公会的工作都有一个共同的宗旨,就是弘扬中华文化,促进泰中教育文化艺术交流合作,可谓殊途同归,因此两会今后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座谈气氛融洽,宾主畅所欲言,就两会今后的合作达成共识。座谈结束后,蔡义批会长向罗宗正博士颁授泰中艺术家联合会名誉会长聘任书,宾主互相赠送礼品并合影留念。

钱丰副会长向罗宗正名誉会长赠送画作,陈伟龙副会长向罗宗正名誉会长赠送礼品。
罗宗正主席,蔡义批会长,李德兴,钱丰,陈伟龙,吴培钦,许俊龙,黄赞业,郭晓辉,叶富宁,青青,魏天欣等合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