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宜大师参访北语曼谷学院-易三仓商业学校

0
左起:仁宜大师致词,洪百川校董会主席致欢迎词,威韩校长致词,丘陈淑卿顾问致词。

2563年7月25日下午一时半,敕赐龙莲禅寺住持仁宜大师率领辖下龙莲中学校董会高僧一行,应邀莅临曼谷易三仓商业学校(ACC),北京语言大学曼谷学院(BLCU)参观指导,受到校董会主席洪百川博士,顾问丘陈淑卿博士,威韩∙诗韩蓬校长,泰方院长李志雄,中方院长卓争鸣,顾问丘馨莉,TEPCIAN学科主任丘煌莉暨校董会暨各届培训班学员企业家的热烈欢迎,气氛温馨。

本次仁宜大师暨龙莲中学 校董会莅临访问交流,是继北语曼谷学院与龙莲中学签署汉语培训合作(MOU)之后的具有重要意义的交流活动。洪百川校董会主席,顾问丘陈淑卿博士,威韩校长暨各位学校领导和师生陪同仁宜大师一行参观易三仓商业学校暨北语曼谷学院,并在大礼堂举行了双方交流座谈会。

敕赐龙莲禅寺住持仁宜大师、龙莲中学校董会高僧BLCU洪百川主席、ACC威韩校长、丘陈淑卿博士暨校董会暨师生合影。

会上恭请仁宜大师致词表示:今天是我们敕赐龙莲禅寺和龙莲中学重要的一天,我们非常荣幸莅临访问交流,感谢ACC、BLCU作为龙莲中学开展汉语教学培训的中心,使汉语教学进入佛寺,为僧侣的汉语学习提供了良好的机会。特别是本次培训由母语国的汉语专业高等学府教师亲自任教,更显得难能可贵,相信今后龙莲中学的汉语教学水平一定会进一步提高,稳固发展。

校董会主席洪百川博士、威韩校长相继致词,热烈欢迎敕赐龙莲禅寺住持探昭坤仁宜大师暨龙莲中学校董会高僧一行,并表示北语曼谷学院与龙莲中学的汉语 教学合作,是在双方签署汉语教学合作备忘录后,顺利发展的继续。并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龙莲禅寺中学的汉语教学将会兴旺发展,带动泰国佛寺的汉语学习热潮,更广泛弘扬佛教事业,取得新的喜人成绩。

仁宜大师赠送名佛予顾问丘陈淑卿博士保佑平安吉祥。

校董会顾问,数十年来不辞辛劳热心弘扬中华文化的泰华著名女侨领丘陈淑卿博士致词说:今天我们很高兴迎来了敕赐龙莲禅寺住持仁宜大师和龙莲中学校董会高僧一行。本次北语曼谷学院与龙莲中学汉语教学合作,仁宜大师慈悲为怀,在龙莲中学僧侣汉语教学的同时,还开放让广大民众学习汉语,广播善缘,得到广大民众的敬仰。敕赐龙莲禅寺住持仁宜大师是一位在泰国特别是广受曼谷唐人区华侨华裔敬仰的高僧,为佛教事业的发展,为泰国的繁荣建立和谐幸福的国家,慈心广被,善缘广播,前往禅寺膜拜添汶的中、泰善信者甚众。值得钦佩的是仁谊大师还有远见大看到现代形势发展的需要,集中广大善信添汶慈善基金,致力于为佛教为社会培养有知识、有文化及汉语能力的僧侣人才,有的僧侣在龙莲中学毕业后还继续深造至博士毕业,值得称赞。

为了大力支持敕赐龙莲禅寺龙莲中学的教学,我们丘细见基金会计划继续支持龙莲中学的教育事业,努力使BLCU与龙莲中学在开展5.0僧侣、教师民间汉语教学,将计划发展教师科技、工程、数学相结合的STEM Education。形成新常态下家庭、寺庙及学校三方面合作的新局面。

交流座谈会场面热烈温馨。

最后,借此宝贵的机会,祝愿北语曼谷学院暨易三仓商业学校成为敕赐龙莲禅寺辖下龙莲中学汉语教学稳固发展的桥梁,促进龙莲中学汉语教学事业兴旺发展,蒸蒸日上。祝各位共同平安顺利渡过新冠疫情,在新常态下朝气蓬勃,事业成功,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是日座谈会上,龙莲中学校董会与北语曼谷学院校董会暨各届培训班学员企业家开展广泛座谈交流,讲述有关汉语学习的经验和体会,收获良多。在仁宜大师暨高僧一行莅临参观指导良辰吉时,各位师生暨企业家恭向敕赐龙莲禅寺捐赠善款添汶,祝龙莲中学汉语教学获得圆满成功,并合影留念,留下佛寺与BLCU汉语教学合作的珍贵记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