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帕将与中方商讨“旅行警告”对策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4日报道 披帕表示将会与中国政府方面就新发布的团队出境游“警告”商讨应对方案,该举措将影响泰国本月刚刚启动的STV长期签证计划。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披帕透露,已经注意到了中国政府最新发布的疫情期间出境游安全“警告”对泰国刚刚开启的STV长期旅游签证计划造成负面影响。中国是泰国此次开放外国入境游关键的目标国家之一。2019年中国入境泰国旅游人数接近1000万人次。泰国政府将重启中国游客入境游作为其重振旅游业的重要举措。

鉴于境外疫情形势仍严峻的实际情况,中国政府于近日发布了新的出境游防疫安全指南,不建议中国人到国外度假旅行。这对泰国重启入境游将是不小的挑战,同时也是泰国当局没有预料到的突发情况。

泰国旅游局亚太区副局长察探认为,中国方面最新发布的出境游警示主要针对的是大众团队旅游,因此,对STV特别签证旅行者影响不大。尽管有很多中国游客期盼重启泰国旅行,但可能因为新指南而推迟。尽管询问STV特别签证的中国人很多,但真正决定出行的目前还无法准确预估。因为还受到多方面的因素制约。

而首批于本月20日入境的39人旅行团未发现体温异常者,他们新冠检测均显示为阴性,目前正在酒店隔离观察。据悉本月24日还有一个13人中国团入境泰国,之后的26日还有一个147人的旅游团到来。而目前收到的STV入境申请的总人数在319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