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经济持续转好,但旅游仍显疲软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30日报道   财政政策办公室财务顾问兼该办发言人蓬猜透露,2020年9月份泰国经济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需求改善尤为明显,并在耐用品消费和私营部门投资增长得到反映。利好因素除了政府解封措施外,就是成功阻击疫情扩散取。出口降幅放缓显示迹象,农业和工业部门供应继续向好,但旅游部门仍显疲软。

他说,仅就9月份出口表现看,降幅仅为负3.9%,表明出口降幅正在缓缓。由于食品、居家办公用品及防疫用品出口需求增长的持续拉动,泰国出口已连续第3个月表现改善。但汽车、燃油及油品类、还有电路板等出口则仍显疲软。而9月份泰国进口同比下滑9.1%。

私营部门消费方面则较上月有所好转,像增值税和商品价格分别提高了0.1%和3.3%。与耐用品消费改善趋于一致,并反映在了乘用车销量和新挂牌摩托车持续好转上。这部分得益于农民实际收入连续第3个月增长外,还创下25个月最高涨幅。

而目前国内经济也处在一个良好稳定的水平,这反映在了常规通胀率(负0.7%)和核心通胀率(0.3%)上。截至2020年8月底全国公共债务约占GDP总值的47.9%,仍在2018年《财政纪律法案》规定的财政道德准则范围内。至于外部稳定性方面仍保持在稳定的水平,并能够应对全球经济波动带来的风险。截至2020年9月底全国外汇储备总额约合2510亿美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