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秉青理事长主持澄海同乡会小组会议

0
理事长刘秉青致词时影。

刘秉青理事长主持澄海同乡会小组会议
决议通过兴学育才提高奖学金金额增设小学学生奖学金
以身作则乐助福利股典礼组每位西服和现金—千五百铢
陈川王培璘陈焯辉林兆祥王森丰陈文强蔡慰生陈贤得等襄盛

    本(十一)月七日星期六上午十一时,泰国澄海同乡会理事长刘秉青召开商议奖学金事宜小组会议,名誉理事长兼参议陈川、名誉顾问兼参议王培璘、副理事长陈焯辉、副理事长林兆祥、副理事长王森丰、副理事长陈文强、副理事长蔡蔚生、副理事长陈贤得等位出席会议。

理事长刘秉青主持会议并致词,首先感谢诸位在百忙之中抹出宝贵时间参加会议,接着简单介绍乡会有关奖学金事宜, 理事长刘秉青指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只有做好培育澄籍子孙,才能让乡会得以接续、繁衍、承传和不断壮大发展。才能让家乡优良传统得以继承和发展,乡会不断进步和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席上,名誉顾问兼参议王培璘作了「有关澄籍子女教育基金之建议」,报告如下:「旅泰澄海同乡会属下设有澄籍子女之教育基金,承蒙众乡贤之热心赞助,我会教育基金已经具有一定之规模,一向来我会非常重视澄籍子女之教育问题,故设有奖学金与助学金二项,顾名思议,奖学金是奖励学习成绩优良之学子,不管其家境是否富有或贫穷,凡是达到奖励之标准一律予以奖励,助学金者则视其家境较贫但学习尚可之学子给予助学金,帮助其完成学习历程,据统计发放奖助学金的总额有逐年减少的趋势,而赞助奖助学金之金额则不断增加,这是一个好的现象也是一个矛盾,本届理事长宅心仁厚,体谅穷苦人家子弟的教育,有意扩大这方面的投入,惠益更多穷家子弟的求学问题,本人非常重视支持这一构想和倡议,觉得对乡贤子女的教育支助原则是雪中送炭比锦上添花更重要和更有意义,对贫苦乡贤之子女只要人品好,孝顺上辈,成绩就是差些也应列在助学金之范围,把钱用在有意义的教育事业上,才不辜负赞助人的一片美意和苦心,具体名额应增加多少,可由专门负责小组商议决定,但人品好之贫苦学生应大幅增加,以达到新的目标和效果,故以本人作出下列二点建议:一.提高奖学金之金额,以便实际帮助解决部份学习之资金问题;同时吸引更多澄籍子女参加到申请奖助学金的行列中来。二.扩大贫穷澄籍之子女助学金额,只要是人格好、人品好,孝顺父母,学习成绩就算差些也应在赞助之范围,目的是为了澄籍子女不忘自己是澄海人,使他们长大后更热爱澄海,热爱家乡和祖籍国。谢谢大家!」

名誉顾问兼参议王培璘讲话完毕,诸位首长报以热烈掌声表示一致赞同。席上诸位首长纷纷发表宝贵建议,为进一步拓展奖学金事暨乡会会务活动出谋献策。理事长刘秉青、名誉理事长兼参议陈川暨诸位副理事长经过商议一致同意通过:一.助学金事宜将召开会议商议细则,拟在明年执行;二.提高奖学金金额,以勉励澄籍子孙发奋读书,为家庭为社会创造美好未来。三.增加颁发会员子女小学生奖学金,从今天(十一月九日)开始至十一月三十日截止接受报名申请。

同时一致同意通过:小学、中学、大学各级学生成绩分数3.0以上方可申请;奖学金计:小学学生三仟(3,000)铢正;中学学生伍仟(5,000)铢;大学学生捌仟(8,000)铢。

理事长刘秉青为了拓展乡会各项会务活动,慷慨出资乐助福利股典礼组十七位组员的服装(西装一套加西裤一条)并发给每位组员现金壹仟伍佰铢;乡会四位职员西服各一套。下午一时,乡会福利股典礼组组员前来乡会接领服装和现金,理事长刘秉青亲自发送,语多勉励,希望福利股典礼组同心协力,努力工作。福利股典礼组组长蔡镇藩代表典礼组讲话,意谓感谢刘秉青理事长对典礼组的关心和爱护,表示将再接再厉做好本职工作,典礼组组员们皆大欢喜并向诸位首长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迨至下午二时许,刘秉青理事长暨诸首长赋归。

名誉理事长兼参议陈川讲话时影(左);名誉顾问王培璘讲话时影(右)
理事长刘秉青暨诸首长在小组会议上合影。
图上:理事长刘秉青暨诸首长与乡会福利股典礼组组员福利股合影。 图下:福利股典礼组组长蔡镇藩代表典礼组接领理事长刘秉青发送服装和现金时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