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副总理兼商务部长:RCEP每个成员国都将成为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的重要力量

0

国际在线报道 11月15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在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期间正式签署。经过8年谈判,世界上人口数量最多、成员结构最多元、发展潜力最大的自贸区就此诞生。泰国副总理兼商务部长朱林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RCEP 每个成员国都将成为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的重要力量。

  11月15号,泰国副总理兼商务部长朱林代表泰国政府在RCEP上签字。朱林表示,该协定的正式签署将令泰国进入更大的市场——这将是一个由15个国家组成、约占全球三分之一经济体量的巨大市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自由贸易区的一员,泰国将会从多方面受益:“我代表泰国政府签署了这个协定,是在15个成员国领导人的共同见证下签署的。泰国成为 RCEP 成员国将有助于泰国出口农产品、工业产品、服务类商品等各类商品,这个协定也将使各个成员国的出口和投资变得更加灵活、更有弹性。”

  朱林表示,RCEP的签署对于东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说:“泰国是东盟的一员,当我们制定和推进经贸政策时,也会考虑到东盟的整体利益。RCEP 已经不仅仅是东盟10个国家之间的协定了,而是东盟10+5,也就是东盟和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一共15个国家,这将催生巨大的发展潜力,每个国家都将成为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的重要力量。”

  谈到RCEP的签署对促进泰国与中国双边合作的重要性,朱林表示,“中国是RCEP非常重要的成员。泰国和中国通过这个成员结构最多元的多边合作体系,可以共享多边合作成果。中国是泰国非常重要的贸易伙伴,双边贸易发展势头非常好,泰国政府也全力支持两国贸易,一直以来双方合作密切,相信在 RCEP 框架下双方的经贸合作会迈上新台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