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累计病例数突破30万

0

 中新社多伦多11月17日电 加拿大官方统计数字显示,该国累计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数在11月16日晚间突破30万例。面对疫情,北极地带偏远而广阔的努纳武特地区不得不宣布封禁措施。

  11月6日报告首例病例的努纳武特地区,在16日报告新增8例,令累计病例达到26例。该地区宣布将从18日开始进入为期两周的封禁期,所有从事“非必要”活动的企业和机构都将被关闭,或转为在家办公。学校停止课堂教学,餐厅只能提供外卖,运动设施和酒吧亦将闭门,长期护理中心暂停探访。一些公共场所要求强制佩戴口罩。当局同时建议人们停止“非必要”的旅行。

 努纳武特地处加拿大北部,大部分处于北极地区。其人口仅约3.9万人,以因纽特人为主。

  人口大省安大略省单日新增1487例,其中508例来自多伦多。

  魁北克省新增1218例。该省近日宣布,每年将追加1亿加元用于提升家庭护理服务。在疫情期间,该省的养老院等长期护理机构一度成为染疫和死亡的重灾区。

  西部太平洋沿岸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在过去3天共新增1959例,住院病例数字则不断创下新高。

  随着新增病例的增速加快,各地住院率和重症患者比例都明显增加。多个省份的医卫官员均警告说,医疗系统的应对能力在严重反弹的疫情下正接近极限。

  截至16日晚,加拿大累计报告病例302192例,较上一日新增4802例。康复240287例,死亡11027例,尚有活跃病例50878例。

  加拿大于今年1月25日报告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45天后,累计病例数在6月18日突破10万例,其后又用了123天增至20万例,但再增至30万例仅用时28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