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部长一行访问中华总商会

0
泰国中华总商会林楚钦主席与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部长阿努廷•参乌伊拉宫阁下亲切交谈。

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部长一行访问中华总商会
阿努廷·参乌伊拉宫阁下与林楚钦主席就中泰合作交流意见

2020年11月16日上午,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部长阿努廷·参乌伊拉宫阁下一行莅临访问泰国中华总商会,受到泰国中华总商会林楚钦主席及各位领导的热烈欢迎。在林主席等的陪同下,阿努廷副总理参观了泰国中华总商会。并在中总光华堂举行欢迎仪式,设宴欢迎阿努廷副总理一行。

欢迎仪式开始,主持人向阿努廷副总理介绍了参加欢迎会的泰国中华总商会领导和嘉宾,阿努廷副总理一行观看了泰国中华总商会介绍视频,了解中总的发展历程以及现阶段工作重点。

林楚钦主席致欢迎词:首先代表泰国中华总商会全体同仁和泰国华侨华人、华商企业就泰国防疫抗疫取得成功,向阿努廷阁下表示祝贺,对泰国卫生部及全体医护人员的巨大付出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林主席说,阿努廷副总理忠君爱国、勤政安民,为阻止病毒在泰蔓延,近一年来频繁穿梭于防疫一线,冒着极大的危险,守护泰国稳定、人民安全,受到泰国民众、华侨华人的高度赞扬。目前,泰国防疫取得有效成绩,得到世界卫生组织的认可与肯定,是全球抗疫工作最有成效的四个国家之一。今天阿努廷副总理在百忙中莅临访问泰国中华总商会,是本会的莫大荣誉。

泰国中华总商会成立110年来,长期致力于促进泰中友好关系,推动两国经贸往来、文化交流、双向投资等多领域合作,积极开展各项慈善福利事业,与泰国政府相关部门、泰国各商业社团、泰华社团保持着良好关系,在泰中两国社团组织中发挥着带头作用。今年4月,商会向卫生部捐赠10000件PPE套和100000个KN95口罩等医疗防护物资,支持泰国疫情防控、保护一线医护人员健康安全。泰国中华总商会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泰国政府、卫生部的相关防疫工作,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今年是泰中建交45周年,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泰国中华总商会会董企业对泰中友好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将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深化双方贸易往来,做好祖国「一带一路」与「泰国工业4.0」深度合作的务实推动者,实现共建、共享、共赢。希望泰国政府继续研究出台相关政策,在做好各项防疫保障措施的基础上,开放国门,重振泰国旅游业,提升经济活力,再现经济辉煌。

阿努廷副总理在致辞中表示:泰国中华总商会在林楚钦主席的领导下,为泰中友谊、经济合作及社会慈善公益做出杰出的贡献,特别是泰国爆发疫情期间,泰国中华总商会齐心协力,第一时间捐款捐物,积极筹集医疗防护用品,捐赠给泰国卫生部和各大医院的医护人员,帮助贫困民众摆脱生活困境,积极维持企业运转,减少员工失业,全力配合泰国政府的各项工作,帮助国家和人民渡过难关,对泰国社会做出的贡献,泰中各界人士有目共睹。我代表泰国政府和泰国卫生部,向林楚钦主席暨中总会董、企业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阿努廷副总理表示,在疫情初期,大部分国家对中国游客都带有歧视和偏见,但是泰国政府却给予中国游客在政策、医疗等方面最大的帮助和照顾,彰显了极大的善意。得到中国政府的充分肯定和赞扬,「泰中一家亲」在疫情期间得到最好的展现。目前,泰国正在加紧研发疫苗,争取在明年有重大的突破,可以应用到临床。全球的疫情研发中心都有泰国专家参与,相信泰国将会是世界上最早实施疫苗的国家之一。他郑重承诺,疫情将不会卷土重来,疫情将不会再威胁泰国人民的生命健康。阿努廷副总理强调,泰国华侨华人为泰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做出了重大贡献,他也是华裔,身上流淌着中华民族的血脉,泰国皇室和政府长期以来十分尊重华人的风俗文化,关心在泰华人华侨华裔。他呼吁,泰国中华总商会会董企业、华侨华人抓住当前泰中友好的良好契机,共享新机遇,为泰国经济振兴、泰中友好往来做出更大的贡献。

泰国中华总商会出席的领导还有:永远荣誉主席吴宏丰博士、陈振治博士,名誉主席陈亨廷、陈运楼、陈汉忠,副主席张朝江、李桂雄、陈锡源、陈大呈、何克家、蒋应初、刘秉青,资深常务会董蚁美元,秘书长罗豪杰,副秘书长何宝才、徐惠深、萧汉铭、欧先梓,秘书长助理刘汉城、陈卓钦、林圣浩、廖绵才、陈镇盛、陈鸿锐、吴和荣,财务部主任郭光国,审计部主任纪威文,组织部主任萧鸿洽,商务部主任林盛,教育部主任罗铁英,调解部主任李炎炎,发展部主任林兆祥,展览与商务对接部主任林嘉南,采购雇佣部主任徐光辉,体育部主任刘汉明,外事部副主任苏欉满,总干事魏东莉,办公厅公关主任郑那,助理总干事黄成等。出席欢迎仪式的嘉宾还有梭拉纳医生等。

泰国中华总商会林楚钦主席及各位领导热烈欢迎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部长阿努廷•参乌伊拉宫阁下莅访。
泰国中华总商会各位领导热烈欢迎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部长阿努廷•参乌伊拉宫阁下莅访,左至右,副主席蒋应初,名誉主席陈亨廷,副主席李桂雄,永远荣誉主席陈振治,副主席张朝江,国务院副总理阿努廷阁下,主席林楚钦,副主席陈锡源、陈大呈、何克家、刘秉青等。
泰国中华总商会林楚钦主席致欢迎词。
国务院副总理兼卫生部部长阿努廷•参乌伊拉宫阁下讲话。
图上:左至右,副主席蒋应初、陈大呈、李桂雄,主席林楚钦,国务院副总理阿努廷阁下,副主席张朝江、陈锡源、何克家、刘秉青等合影。 图下:左至右,名誉主席陈运楼,永远荣誉主席陈振治,国务院副总理阿努廷阁下,永远荣誉主席吴宏丰博士,名誉主席陈亨廷、陈汉忠等合影。
图上:欢迎会现场。 图下:泰国中华总商会出席欢迎仪式的全体领导与国务院副总理阿努廷阁下合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