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松德孔院举办「新形势下曼松德大学中文系课程建设」沙龙

0
孔院院长吕由女士发言。

11月13日,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汉语教师教学沙龙第五期──「新形势下曼松德大学中文系课程建设」研讨活动。曼松德孔子学院院长吕由女士、公派教师张长君老师、张丽娟老师,曼松德大学中文系主任李炎兴(Mr.Suphachai Sri-aksorn)学生以及曼松德大学中文系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曼松德大学中文系主任李炎兴老师首先感谢孔子学院一直以来对曼松德大学中文系各项工作的支持和关照。双方一直保持密切合作关系,共同努力,共克时艰,携手度过了非常艰难的时刻。在疫情常态化的新形势下,双方非常有必要就「曼松德大学中文系课程建设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曼松德大学中文系老师及孔子学院公派教师讨论了新形势下曼松德大学中文系的「课堂教学与文化活动一体化」实施方案。孔院公派教师张长君提出了曼大中文系春节和2020-2021年第二学期系列文化活动构想。认为,当下的文化活动既要考虑到疫情防控的要求,也要保证学生学习及体验的充分性。双方还就新学期HSK培训课程常态化的实施交流了意见。 曼松德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吕由女士表示,曼松德大学中文系一直是孔院工作的重点之一,我们也一直在思索如何在新形势下提升曼大中文系汉语教学和文化活动水平。新的形势对中文教学提出了新的挑战,但这也是中文教育发展的机遇。曼松德大学中文系遇到的问题是当前中文教育问题的一个缩影。我们希望通过与曼松德大学中文系的合作,探讨解决当下问题的路径,为泰国中文教育发展提供可借鉴的经验,促进中文教育在新形势下的新发展。

双方教师研讨交流。
全体合影留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