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家正饶培中余声清率九属荣誉首长访合艾勿洞

0
封家正团长暨饶培中,余声清,高梧桐,铁湘麟,黄信雄,杨源辉,陈水龙,林炯烈,庄建模,张秋发,吴清水,林政男,赵治媛,江永珍,胡金生,刁云新,王兴义等参访泰南出发时合影。

封家正饶培中余声清率九属荣誉首长访合艾勿洞
与泰南各侨团增进友谊见证勿洞小广西人文特色
张俊贵内务部次长尼蓬高梧桐钱湘麟黄信雄杨源辉陈水龙林炯烈
张秋发吴清水等出访庄建模捐款一百万铢支持勿洞中华学校建设费

九属会馆荣誉首长联谊会由历任各属正、副首长任满退下来组成的传递友情联谊组织,18年来坚持每月聚会,互报平安,分享世界最新信息,继续为社会繁荣进步奉献聪明才智,退而不休以丰富人生经验造福社会传递生生不息正能量,该会主席由各属轮流担当,今年由广西会馆封家正出任主席,按惯例主席需组团出访,今年因新冠肺炎蔓延,经封家正主席与各位会长,首长协商,今年参访以泰南合艾,勿洞为主线,此行以不忘初心,增进友谊,携手发展为主旋律而展开。

该团由团长封家正,副团长饶培中,会长余声清,高梧桐、钱湘麟、黄信雄、杨源辉,首长成员陈水龙、林炯烈、庄建模、张秋发、吴清水、林政男、赵治媛、江永玲、黄正男、胡金生、杨南生、刁云新,王兴义,团员李淑云,林炯烈令媛,罗竹英、陈锦慧、郑秀祯、汪仙华、杨纳隆、黄翠枼,记者郑升辉等组成,该团于公元2020年11月21日清晨自曼谷素汪那奔国际机场出发,于上午8时30分抵达合艾国际机场,受到合艾泰南广西会馆理事们热烈欢迎,开始泰南参访活动,该团乘坐豪华大巴经前枢密院大臣主席炳上将修建宋卡大桥,抵达设在高山皇家寺庙山顶欣赏南中国海和内湖,中午在海边品尝海鲜大餐。

当晚由宋卡泰中侨联合会,假合艾陈宝发大酒楼举办欢迎宴会,踊跃出席有侨团顾问,各单位首长,各姓氏宗亲会首长,泰国内务部次长尼蓬先生,前任内务部次长威素先生,前任合艾市长乃派博士,前任拉浓府尹威奈先生,前任旅游警察中将沙坤先生,联合会理事长张俊贵,各单位首长林锦鹏、张新昌、林松熙、吴宪网、司徒志强、林志财、温和忠、汪景华、严明丽、吴耀宗、黄春发、王贵荣、陈铭光、陈进钰、蔡万河、陈礼琛、徐海洪、孙伟隆、杨文丰、刘佛水、吴谭昌、周增成、陈明宏、杨继店、张暨兴、刘新强、汪潮丰、钟荣杰、罗妙德、朱武源、李振源、林展辉、林卓耀、许为浩、蔡锡强、卢大华及总干事,各华文报记者等。张俊贵主席首致热情洋溢欢迎词,并为来宾们详细介绍:合艾侨团联合会成立佛历2519年9月20日,至今已44个年头,我们从12侨团加一个姚姓氏共13侨团,进过不断的努力我们现在是26个侨团的联合会,从成立已来我们在发展社会慈善工作发奖助学金,在推进华文教育,加强中国的关系,特别是中国驻宋卡总领事馆的关系中,我们紧紧抓住「以中泰一家亲为宗旨」我们每年都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大会也就是隆重庆祝中国国庆节,我们和总领事馆,连手泰国政府联合庆祝中泰建交纪念日,我们在上个月就隆重庆祝中泰建交45周年及中国成立71周年庆祝大会,就在我们合艾市出名的商业行第3,第1行,第2行举行,我们还有每年举办中秋游园盛会,去年的中秋游园盛会参加这一盛会人数达到1万多至2万人,去年我们在合艾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承蒙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吕健大使,泰国副总理,亲临参加,泰南14政府党政,社团参加这一盛会。

我们还过各种活动,增进我们的友谊,增进我们的互相了解,增进我们的团结,在我们在互学共创共赢,共享为我们的社团,为我们的华侨华人作出更突出的贡献。

张俊贵主席指出,您们的到访将推动双方社团合作和交往,推动旅泰炎黄子孙,华人社团进一步发展壮大。

封家正团长致词时表示,今天很高兴与宋卡府泰中侨联合会26个社团俱广泛代表性侨领欢聚一堂共谋友谊,谨此本人代表九属荣誉首长代表团全体成员向张俊贵主席各位先进表示真挚感谢,他指出本会是九属会馆荣誉首长组织,今年轮值广西总会,斯次以不忘初心,增进友谊,携手发展为目的开展泰南行,第1站就与大家建立友谊至为高兴,我诚邀在座各位有机会到曼谷参加荣誉首长会务活动。宴会上参访团副团长饶培中就中华会馆编印「孙中山」一书和大家分享,探讨中山先生倡议天下为公,博爱精神,他指出人生以奉献,服务为宗旨是人性升华。合艾客家会馆理事长张新昌先生,泰南14府救灾机构合艾同声善堂主席合艾潮州会馆主席林松熙先生,泰国内务部次长尼蓬先生等,都发表了洋溢的讲话,宋卡合艾的交通四通八达,有水路,有国际机场,有陆路和铁路直达马来西亚,宋卡合艾是泰南商业大城市,具备有投资开发各项商务条件,欢迎荣誉首长们携家眷多来泰南旅游,投资或扩展各项业务,席间宾主互赠纪念品,侨团文艺中心备有丰富的歌舞节目,访问团首长们应邀登台高歌,共同欢乐。

22日上午参访团从合艾出发经也拉府进入干峰百转山路,于下午1时抵达勿洞(小广西),在广西籍容老板经营大人饭店品尝勿洞鸡,芋头扣肉,三洋菜汤,蒸草鱼(广西菜系),糟肉(客家菜系),福建炒面,炒香港豆,广府烧腊,大家尽情享受。下午参访团莅访勿洞中华学校,受到校董会主席,勿洞八桂堂理事长张振传及校董和师生的热烈欢迎并举行座谈会,张振传主席表示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学校创立97年来,在历代先贤乃至师生耕耘下,开拓进取逐步壮大,现在开展国际中文教育紧跟时代潮流,遂着奖学金设立,现有幼儿园小学,中学,高中,办学宗旨以学生为中心,培养德才兼备人才。饶培中副团长指出正是张振传等有识之士对兴学育才倾心支持才有今天良好局面,愿大家各抒己建为教育事业进步献言建策。封家正团长表示作为校友此行目的拜访先进,携手为教育事业进步奉献智慧。

高梧桐会长指出时隔数年再访,欢喜地看到学校各方面进步甚感欢慰,罗贵泰称赞封家正,饶培中等九属荣誉首长对中华学校支持,他指出国际幼儿园在张振传主席主理下,在各界支持下初兴规模。首长委员庄建楼表示对广西怀有感情,看到广西乡亲对兴学育才视为己任甚为敬佩,他指出因学识而改变命运,只要全社会都关心教育国家就能进步。罗贵泰说钱湘麟会长以80高龄考取博士学位是学子榜样。会上陈水龙表示在山区开展特色教育非常不容易,祝愿勿洞新机场启用确立勿洞新契机,杨源辉会长称赞校董会领导下营造出浓厚人文气息。林炯烈就担任曼谷中华国际校董会主席培育人才经验分享国际人才培养途径,王兴义表示因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传承其精要让我们走到一起,教育是百年大计愿携手共进。该县福建会馆理事长,校董陈富祥指出是陈进森故市长乃至勿洞各界有识之士前瞻性规划营造出勿洞独特人文色彩。会后宾主愉快参访了国际幼儿园。

抵达合艾获泰南广西会馆理事热烈欢迎。
左起:饶培中,张俊贵,封家正,尼蓬内务部次长,张振传分别致词。
张秋发,庄建模,高梧桐,黄信雄,杨源辉,钱湘麟分别致词。
宾主张俊贵,封家正,余声清,高梧桐等互赠纪念品。
庄建模,饶培中,张俊贵等互赠纪念品,余声清等助兴演唱。
荣誉首长与泰南宋卡府泰中侨团联合会诸首长及长官合影。
封家正,饶培中一行参访勿洞中华学校国际幼儿园。
图上:参访云海。图下:参访友谊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