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卫星—V”疫苗临床试验志愿者无人感染新冠

0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30日报道,俄罗斯“卫星—V”新冠疫苗临床试验组织者之一、莫斯科国立谢切诺夫第一医科大学转化医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塔拉索夫表示,2020年夏天,参加该疫苗第一阶段临床试验的志愿者均获得了免疫,无一人感染新冠病毒。

  据报道,塔拉索夫称:“自接种试验启动以来,已经过去了半年的时间,我们与志愿者一直保持着沟通,定期对他们的健康情况进行检查,他们中间无一人感染。”

 8月11日,俄罗斯卫生部注册了全球首款新冠疫苗“卫星—V”。该疫苗由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共同研发,采用两剂次接种程序,分别以两种人类腺病毒为载体,接种时间间隔三周。目前,该疫苗正在莫斯科进行注册后试验。

  11月24日,“卫星—V”疫苗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对“卫星-V”临床试验数据的第二次中期分析结果显示,得出首次注射疫苗第28天,疫苗有效性可达91.4%,首次注射疫苗第42天,疫苗有效性超过95%。

  此外,11月26日,俄第二种新冠疫苗“EpiVacCorona”启动注册后进入试验。俄科学院丘马科夫免疫生物制剂研究与开发中心研制的疫苗,目前也处于临床试验阶段。

  此前,俄罗斯副总理戈利科娃表示,超11.7万剂“卫星-V”新冠疫苗已进入流通,2020年年底前计划生产超200万剂。戈利科娃还称,俄罗斯计划从2021年开始,为本国居民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接种将是自愿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