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 庆祝中泰建交45周年联欢大会

0

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
庆祝中泰建交45周年联欢大会
暨本会第九届、第十届理事会交接仪式
丁佩佩荣任第10届主席 罗铁英晋升永远名誉主席

2020年11月29日(星期日),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隆重举办庆祝中泰建交45周年联欢大会,暨本会第九届、第十届理事会交接仪式,和第二届公主杯散文比赛颁奖典礼(另撰文报告),在本京丰顺会馆7楼丰华堂大礼堂隆重举行,来自各侨团代表、老中青留中学子、参赛者等四百多人出席大会。

上午10时大会正式开始,司仪吴小菡和陈树荣宣布全体起立,奏《泰国国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接着副主席兼秘书长赵秀芬博士宣读通知;驻泰中国大使馆因疫情防控不能如约出席大会,大使馆临时代办杨欣为颁奖典礼发来「贺信」。大会邀请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曼谷中心王会昌主任上台宣读杨欣代办的「贺信」。

杨欣代办贺信中说:今年是中泰建交45周年。45年来中泰两国关系栉风沐雨,砥砺前行,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道路。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心系母校,积极向中国相关机构捐款捐物,与中国人民同舟共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泰一家亲」的深厚情谊。感谢老中青三代留中学子和各届理事会18年来的不懈努力,感谢历届理事会做出的杰出贡献!现在留中总会第九届任期届满,第十届理事会即将接棒,衷心希望新一届理事会秉承留中总会的宗旨,将总会越办越好,率领大家为促进中泰两国友好交流合作和当地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兼大会主席林楚钦致词,我谨代表泰国中华总商会表示热烈的祝贺!留中总会成立18年来,为促进泰中友谊,文化教育交流,经贸合作等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特别是罗铁英主席带领新一辈留中学子发扬老一辈的光荣传统,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全力构建泰中一家亲,为繁荣泰中经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了积极的努力。丁佩佩女士德才兼备,热心社会工作,当选第十届理事会主席,众望所归,可喜可贺。我相信丁佩佩主席将在新时期,领导新届理事会,承先启后、继往开来,为泰中两国的友好与全方位合作,贡献更大的力量。

泰国潮州会馆副主席陈绍扬致词,我代表泰国潮州会馆向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在罗铁英主席的领导下在各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敬意,向新任主席丁佩佩和新届理事会表示热烈的祝贺。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是年轻而富有活力的组织,在泰华社会的影响力不断增强,逐步成为泰华重要社团组织之一。留中总会坚持增进在泰国留学中国各大学校友及所有留学中国校友的友谊合作,发挥对中泰两国情况熟悉的特长,促进两国传统桥梁与纽带作用。

留中总会第九届主席罗铁英致谢词,让我代表总会对大家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各国各地受新冠肺炎的影响。在这困难的时期,我们更感受到泰中两国的爱心,感谢校友们积极地捐钱购买口罩,及时赠送给武汉医院和中国各地需要的地方!也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给留中总会捐赠了口罩和医药!今天我任期已届满,衷心感谢中国大使馆的关爱和支持!感谢各位曾经照顾扶持过留中总会的恩人们,特别是各位老领导老理事给我们建立了牢固的基础!感谢每一位做出奉献的留中学子的前辈们!感谢第八、第九届的理事和校友与我同行,一起付出心血、努力和资助!同时,希望下一代的校友比我们做得更好,发挥留中总会的平台,把校友的力量凝集起来,让校友团结得更紧,为「泰中桥梁」付出更多心血,做出更大的奉献!

庄严的交接仪式开始,主持司仪赵秀芬和唐海源,恭请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泰国潮州会馆副主席陈绍扬、驻泰中资企业商会主席王寅飞,留中总会永远名誉主席罗宗正、张永青、廖锡麟等上台见证交接仪式,第九届罗铁英主席把印信交给第十届理事会丁佩佩主席。仪式完毕全场鼓掌,热烈的掌声长响。

新任主席丁佩佩学长致谢辞,今天我很荣幸的被推荐为留中校友总会第十届的主席,此时此刻的我,站在这里心情既激动又倍感有压力,留中总会18年的光辉历程,不仅鞭策了我的意志,更增强了我的信念,因为我亲眼目睹前辈主席们的奉献精神,也亲力亲为的参与在其中,所以我知道,要担当起此重任,必须要具备一颗爱心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才能使老中青结合的留中总会发出和谐的节拍,为留中总会在泰华社会谱下壮丽诗篇。

联欢大会开始,司仪:陈树荣、赵一平。节目由留中总会校友合唱团,留中总会年轻合唱团演出。指挥:赵一平老师。大合唱《留学中国校友之歌》、《萨瓦滴你好》、《复兴的力量》《祖国不会忘记》,女声合唱《绣红旗》。

诗朗诵:《我一直在你身边》,诗作:吴小菡,朗诵者:张琦、陈麟祥。特邀罗铁英主席参加大合唱《天使的身影》。接着由罗铁英、丁佩佩主席颁发感谢信给南航驻曼谷办事处赵阳总经理和北京奥鹏远程教育中心代表。

混声小组唱:《爱情的宗师》、女声小组唱《秋天多美好》、男女对唱《一条河》、 男声小组唱《少林少林》、男女声对唱《向往》、女声小组唱《月光下的思念》、舞蹈《江南情》、小组唱:《木兰心》男声合唱,前苏联歌曲《我们举杯》、外国经典歌曲联唱七首、苏格兰民歌《友谊地久天长》。

本届联欢会赞助芳名;丁佩佩50万铢、罗铁英30万铢、陈汉涛、罗宗正、廖锡麟、张祥盛、张永青、刘敏各20万铢,黄迨光、梦莉、清华大学泰国校友会各5万铢,华大泰国校友会、何锦江各3万铢,泰中艺术家联合会、陈绍扬、张祥裕、苏佩吟、姚国宁、张琦、泰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厦门大学泰国校友会、天津大学泰国校友会各2万铢,李桂雄、庄秀琴、廖兴国、李文海、冯远立、孔屏、李文海、北京语言大学曼谷学院各1万铢、钟爱祥、刘远洋、刘飞雁、吴小菡、赵秀芬、李碧珠各5千铢,刘淑华4千铢,谭国安3千铢,温沙南、余秀兰、郑燕燕、李扬、苏宛宜、苏宛苹各2千铢,李琦各1千铢,傅增有、李慧、ทีร์ปปะพัทธ์各5百铢,捐款共2,511,500铢,感谢各位捐款人士。

相见时难别亦难,又到了我们说再见的时候,相聚虽然很短暂,但友谊却永留心间。让我们在中国驻泰大使馆的关怀和支持下,在留中总会第9届丁佩佩主席的领导下,不忘初心,不忘留中总会的宗旨,继续为泰中友友谊架起桥梁。祝大家平安,幸福!

致辞,前排从左到右威七上将、丁佩佩主席、罗铁英主席,后排从左到右王会昌主任、林楚钦主席、陈绍扬副主席。
林楚钦主席、陈绍扬副主席、王寅飞主席,留中总会永远名誉主席罗宗正、张永青、廖锡麟等上台见证交接仪式,第九届罗铁英主席把印信交给第十届理事会丁佩佩主席。
图上:到会嘉宾和留中总会领导合影。图下:留中合唱团表演大合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