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浙江商会拜访泰国福建会馆

0
大合影。

泰国浙江商会拜访泰国福建会馆
苏承智理事长与祁晓云会长致辞 双方进行资源共享

泰国浙江商会为了推进会务工作的发展,促进商会服务质量的提升,提高浙商在泰的影响力,秉承老一辈侨社的务实办会精神,学习泰国资深侨社的工作经验,于2020年12月1日下午三点,会长祁晓云率领商会代表团拜访泰国福建会馆。

本次拜访受到了泰国福建会馆理事长苏承智及诸位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的热情接待,双方举行友好会谈。

出席本次交流会谈的泰国福建会馆代表有:理事长苏承智、顾问张华、副理事长戴良成、蔡上新、蔡孝兴、陈俞龙、许保安、张威猜、吴雨来、林千淘、李宛情、常务理事:刘志豪、洪世界、林扬刚、理事林楚骐,总干事杨金隆。

出席本次交流论坛的泰国浙江商会代表有:会长祁晓云、名誉会长徐根罗、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海军、执行副会长邱小海、执行副会长陈王琳、执行副会长赵斌、执行副会长楼朝唐、执行副会长倪立军、执行副会长朱冬雷、监事长俞忠校,副会长季立军、副会长孙卫国、副会长王琳、执委刘洪伟、秘书黄家辉。特邀侨团编记联谊会副会长苏逸出席。

首先由福建会馆苏承智理事长致辞:

今天承蒙泰国浙江商会代表团在祁晓云会长的领导下,莅临本会馆访问,首先本人代表福建会馆新第68届理事会全体同仁对贵会给予的祝贺,所展现的情谊和善意,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贵会的光临,期望我们双方能借着这个良好机会加强双方的交流和了解,寻求更多的合作商机,达致美满的成果,谨此向各位嘉宾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热烈欢迎。

近年来,来自浙江省的乡亲在泰国投资置业经商有日渐增多的趋势,这是由于泰国人民的热情好客和政府友好开放政策而吸引了祖国各省市的企业家和商贾的大量涌入,这是无可置疑的,包括我们福建人在泰国日渐壮大的队伍可见一斑。

接着,苏理事长介绍了泰国福建会馆自公元一九一二年成立至今已经有一百零九年的悠久历史,先贤创会的宗旨,是为了增进会员乡亲之间的团结友爱,联络加强彼此之间的感情,交换知识和意见,交流经验,造福乡梓,开展慈善公益事业,兴学育才,以及增进泰中两国友好情谊等等,同时还介绍了顺兴宫清水祖师公庙和辖下中心公学的情况。

泰国浙江商会祁晓云会长发言致词:苏承智理事长年轻有为,众望所归荣膺第68 届理事长,是泰华侨团的一大喜讯,属积极创新与时俱进的一大举措;福建会馆新一届理事会,吸纳了大部分的泰华福建籍精英,实属难得,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贵会馆在新一届的苏承智理事长的领带下,一定会务蒸蒸日上。今天的到访,通过座谈为我们建立一个便利的沟通管道和实效性合作的平台。

泰国浙江商会是泰国江浙会馆和全体在泰浙商共同发起,到目前泰国浙江商会理事会成员单位52家,联谊会成员228人,预估在泰浙商会超过3000家,是近年来在泰国投资数量最多、金额最大的省份。浙商在泰的从事行业,有制造业、国际贸易、地产经纪、工业园区开发、房地产开发、建筑工程、跨境电商、物流、快递、农业、及配套服务行业。

随后祁会长对浙江省进行了详细推介,并牵头双方进行了资源共享,谈及了各企业如何面对本次疫情,双方秉承“共荣”原则,为接下来的2021年做足准备,在疫情冲击下迎头而上。自疫情发生以来,祁晓云会长以及泰国浙江商会时刻关注泰国疫情形势,高度重视抗疫合作,为泰国抗疫斗争凝聚共识与合力,注入信心与力量。

会议上,泰国浙江商会荣誉会长徐根罗对本次的拜访活动发言致辞,他表示要学习福建华人华侨的艰苦创业精神,借此建立起浙江和福建在泰华人华侨商贸合作交流机制,以积极务实的心态取长补短,相互合作,相互创造经济价值。

在本次座谈会上,双方代表相互交流认识彼此,互相介绍彼此的公司和业务,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合作机会,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本次坐谈会双方洽谈融洽,会议结束双方彼此互相赠送礼物合影留念。

图一、苏承智理事长与祁晓云会长合影。图二、宾主双方友好座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