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华文作家协会举行《泰华文学》百期座谈会

0
座谈会后合影

泰国华文作家协会于2020年12月6日
上午十点,举行《泰华文学》百期座谈会

《泰华文学》创刊于1999年 7月1日,2020年7月1日《泰华文学》百期面世。这是俱历史性的里程碑,泰华文坛的盛事。为了让《泰华文学》发挥更大的效用,让这块文学园地有更大更好的丰收,泰国华文作家协会特举行《泰华文学》百期座谈会。座谈会由温晓云担任司仪。首先恭请梦莉会长致辞:尊敬的李光隆主席、尊敬的司马攻永远名誉会长、诸位贵宾、诸位理事、会员、各位文友;

泰国华文作家协会成立于1986年,泰华作协在泰国华文文学退潮中溯流而上。《泰华文学》双月刊于1999年7月1日创刊,《泰华文学》在泰国华文文学园地短缺的情况下面世,虽然是迟迟而来,但也算来得及时。

到现在《泰华文学》已出版了102期。这是泰华定期刊物存在时间最长,出版期数最多的刊物。

《泰华文学》屹立于重商轻文的泰华社会长达21年,实不容易。

《泰华文学》99期依期于2020年3月1日出版,《泰华文学》百期问世在望。不少作协理事、会员、文友咸认《泰华文学》100期的出版是泰华文坛的一大盛事,必须热烈庆祝。

我身为作协会长、《泰华文学》主编之一,对于此事也紧挂在怀。

今年3月8日泰华作协第20届理事会成立,兼召开第一次理事会,我在会上特别强调,「最近理事们关心、关注的是庆祝《泰华文学》100期的话题。《泰华文学》100期是一件大喜事,一定要庆祝的,现在我们商量、讨论以什么形式来庆祝,希望各位提出意见,以总结出具体庆祝方式。」大家讨论了一会,也没有得出结论,可能是认为还有时间可以慢慢考虑吧。

理事会过后不久,新冠肺炎在泰国开始出现,并迅速蔓延。3月底,泰国新冠肺炎蔓延更加剧烈,泰国政府颁布紧急法令,全国施行戒严。泰国华文作家协会也停止一切活动。

在泰国政府的正确措施下,六月初疫情终于被控制,6月21日(星期天)恢复正常运作。

《泰华文学》100期,并没有受瘟疫的影响,在各位文友的支持下,于7月1日出版发行。

接着,《泰华文学》101期、102期分别于10月、11月先后出版。

对于《泰华文学》100期,以何种方式庆祝的问题,司马攻从不表态,可我一直耿耿于怀。于是我对司马攻说:「《泰华文学》100期出版4个月了,泰华作协必须举行一次庆祝活动,要以什么方式进行才合适?」

「《泰华文学》第40期,又值泰国华文作家协会成立20周年,泰国华文作家协会举行了一次座谈会,效果很不错。」

2006年11月《泰华文学》第40期面世,又值泰国华文作家协会成立20周年,泰国华文作家协会在泰国潮州会馆礼堂,举行泰华作协成立20周年、《泰华文学》40期座谈会。当时参加座谈会的有100多人,效果很不错。

因此,我同意他的意见,决定于2020年12月6日举行《泰华文学》100期座谈会。

这一次的座谈会,参加的人数是少了!可意义深远,更值得珍惜。

希望这一次的座谈会,发言热烈,内容丰富。谢谢!。

接着由出席座谈会的各位理事、会员、文友相继发言,大家就《泰华文学》二十一年的运作和耕耘,就《泰华文学》100期的历史价值、思想性艺术性,以及海外华文文学的发展和前景等等议题,各抒己见。踊跃发言。

这次发言者有:李光隆主席、司马攻、曾心、杨玲、范模士、温晓云、若萍、漠凡、晶莹、张锡镇、纪淑琴、陈伟林、陈亚生、周沫、阡陌、澹澹、汐梨、李佳颖、胡命琦、李学志,黄嘉良、王志远、思奇、诗雨、庄萍、苏佩吟、刘舟、廖志营、丘成发等,会场气氛热烈紧凑而温馨,

最后,由《泰华文学》主编司马攻会长作此次座谈会的总结。他说:听取大家的发言,都对《泰华文学》所驭得的成就予以肯定,这对《泰华文学》主办单位的泰国华文作家协会,加强了信心和希望。同时也绐《泰华文学》编辑部一个很大的鼓励和支持。

《泰华文学》100期,是《泰华文学》一块重要的里程碑,希望《泰华文学》的下一程,走得更潇洒,一路花香,满眼风光!

十二点半,座谈会在余韵缭绕中圆满结束。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在华尔街大厦地下室陈再裕大酒楼共进午餐。

出席座谈会的有:梦莉会长、司马攻永远名誉会长、李光隆主席、张锡镇、纪淑琴、曾心、杨玲、范模士、温晓云、晶莹、刘舟、澹澹、陈亚生、周沫、汐梨、李学志,若萍、黄嘉良、漠凡、陈婵玉、张声凤、王志远、陈葵玉、阡陌、陈伟林、思奇、丽心、蔡欣逸、苏佩吟、苏佩芳、廖志营、庄萍、赛娟、诗雨、李佳颖、胡命琦、马陈峰、丘成发、萧炳泉、朱健伟、春珍等。

下午两点,在华尔街大厦19楼泰华作协会址召开第二十届第二次理事会。

首先由梦莉会长致词:

司马攻永远名誉会长、诸位副会长、诸位理事:

泰国华文作家协会第二十届第二次理事会,紧接着《泰华文学》100期座谈会结束之后召开。两个会同一天举行,这是为了对各位理事的方便,不必多走一趟。

由于疫情蔓延,并持续了三个月,影响了泰华作协理事会的召开。

泰华作协成立的宗旨是:「团结泰华文友,激发创作热情,促进泰华文学的繁荣发展。」30多年来,泰国华文作家协会的措施,所进行的工作,所展开的活动,都是依照作协成立的宗旨而行的。

泰华作协理事会是泰国华文作家协会的火车头,带动着协会会务的进展和运作。本人担任会长5届,得到诸位理事支持、合作,本人衷心感谢。

为了更有效的,发挥泰华作协的功能与作用,请各位提出对泰华作协应兴应革的意见和建议。俗语说:一个人主张比上大家商量。请各位热烈发言。谢谢!

司马攻名誉会长回顾泰华作协三十四年来的坚持和艰辛步伐,对泰华作协作协和《泰华文学》寄予厚望。作协各位与会理事各献良策,提出应兴应建事项。会议通过在《泰华文学》网,开辟《泰华文学》网站版栏目,热情欢迎广大文学爱好者踊跃投稿。此栏目由曾心、张锡镇两位负责管理,

下午四点半理事会圆满结束。

参加本次理事会的有:梦莉会长司马攻永远名誉会长、曾心、杨玲、温晓云、张锡镇、若萍、漠凡、晶莹、张声凤、陈婵玉、诗雨、陈伟林、澹澹、王志远、阡陌、小草、陈亚生等。

梦莉会长致词。
理事会会议结束后,部分理事合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