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增有教授应邀在泰新国际学校讲座

0

【泰华通讯记者协会讯】2020年12月2日傅增有教授应邀到泰国新加坡国际学校参观并举办《中泰文化差异与汉语教学》讲座。泰新加坡国际学校的35位中文老师聆听了讲座。泰国华文教师公会副主席兼总干事郭晓辉博士、泰国华文教师公会学术组组长王波老师、暹罗新加坡国际学校杨秋健老师等8外校外来宾也参加了讲座。

傅增有教授是原北京大学教授,曾担任北京大学系主任、泰国研究所所长,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等职务,现为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的高级顾问,是一位名副其实的中泰关系专家。傅教授在讲座中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泰两国的历史渊源、地理气候、文化信仰、餐饮习俗和礼仪禁忌等方面的异同,使在场的老师们对泰国文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傅教授对华文教学还提出了十二字建议:「喜爱热爱、认真努力、学习总结」,要求老师们「教中学、学中教」,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在3小时的培训中,老师们认真聆听、全心体验、积极参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这次培训让老师们以后在处理文化差异和冲突时更加得心应手。

讲座之前,「学生大使团」的同学们先带领来访者参观了学校,同学们用流利的中文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设施和发展过程,其间傅教授亲切地与学生大使交流,并对他们的表现加以大力肯定,来宾们也对泰新加坡国际学校的办学理念和蓬勃发展啧啧称道。

泰新加坡国际学校位于北榄府,采用新加坡课程,是一所16年制的全日制国际学校,在校学生从2岁到17岁不等。学校尤其重视中文教育,学生从幼儿园起就开始上沉浸式中文课程,直至中学毕业。在中文副校长孙建老师的带领下,全校35位中文老师不仅在课堂上教授中文知识,更是在课余时间积极组织各项中文活动,以确保学生有良好的中文学习和使用环境,为其将来用汉语深造或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我们要努力办好中文课程,吸引想学中文的泰国学生都来我们学校上学。」中文副校长孙建说。她表示将来会持续举办各种相关讲座、培训和教学研究,在提高教师素质的同时提高华文教学质量,为泰国的华文教育贡献力量。(祝君如供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