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泰建交45周年「春晓」音乐会隆重

0
左:泰国国务院总理夫人、甘拉雅尼音乐学院指导委员会主席娜拉蓬•詹欧差致辞时影。 右: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杨欣致辞时影。

为庆祝中泰建交45周年「春晓」音乐会隆重
总理夫人娜拉蓬伊提蓬杨欣代办等政要出席
诸首长郑岳龙林齐锐陈扬钦刘汉明徐光辉等暨夫人见证一家亲

为庆祝中泰建交四十五周年,由中国驻泰国使馆和泰国甘拉雅尼音乐学院主办,泰国文化部、南京艺术学院等单位共同支持的音乐会「春晓」,于十二月九日(星期三)晚在泰国国家大剧院隆重举行。泰国国务院总理夫人、甘拉雅尼音乐学院指导委员会主席娜拉蓬·詹欧差、泰国文化部部长伊提蓬、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杨欣、文化参赞常禹萌和多国驻泰使节出席音乐会。

泰华进出口商会永远荣誉理事长郑岳龙伉俪、理事长林齐锐伉俪、副理事长陈扬钦伉俪、刘汉明伉俪、徐光辉伉俪、李耀深偕令萱堂、马逸群、顾问兼宣传吴金城、常务秘书林俊然伉俪、陆少滨伉俪、常务财政林荣城等一行,应邀出席莅临观看演出。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杨欣在致辞时表示,作为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泰文化交流与合作在建交四十五年间持续深入发展,极大地促进了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让「中泰一家亲」「亲上加亲」。甘拉雅尼音乐学院和南京艺术学院于二零一九年在泰国签署了中泰两国高等艺术院校之间的首份合作档,此次在曼谷举办的「春晓」音乐会,以及日前在中国南京举办的「异域同天」音乐会,既是对双方近年文化艺术合作成果的回顾,也是对庆祝中泰建交四十五周年的献礼。 

泰国国务院总理夫人、甘拉雅尼音乐学院指导委员会主席娜拉蓬·詹欧差表示,在中方的关心和推动下,甘拉雅尼音乐学院和南京艺术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合作。本次音乐会汇集了两国年轻乐者和艺术家们的合作成果,不仅通过音乐的语言展示泰中两国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也是两国合作与友谊在疫情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的生动体现。 

音乐会上,甘拉雅尼音乐学院交响乐团联合泰国传统民乐乐队演奏了《采桃花》、《春晓》、《青草回旋诗》等音乐作品,这些作品由甘拉雅尼音乐学院和南京艺术学院为中泰建交四十五周年原创或改编。其中音乐会同名曲《春晓》的灵感来自于泰国诗琳通公主翻译的唐诗《春晓》,寄予泰中两国友谊如春天般充满生机、繁花似锦。

两个多小时的精彩演出圆满完成。

泰国国务院总理夫人娜拉蓬与泰华进出口商会永远荣誉理事长郑岳龙伉俪交谈时影。
林齐锐理事长伉俪出席演出时影。
泰国国务院总理夫人娜拉蓬与永远荣誉理事长郑岳龙伉俪、理事长林齐锐伉俪以及顾问兼宣传吴金城等合影。
永远荣誉理事长郑岳龙伉俪、理事长林齐锐伉俪、副理事长徐光辉伉俪、李耀深偕令萱堂、马逸群、顾问兼宣传吴金城、常务秘书陆少滨伉俪等合影。
前国务院事务部长翁抑与永远荣誉理事长郑岳龙伉俪、副理事长徐光辉伉俪、顾问兼宣传吴金城、常务秘书林俊然伉俪等合影。
永远荣誉理事长郑岳龙伉俪、理事长林齐锐伉俪、副理事长陈扬钦伉俪、刘汉明伉俪、徐光辉伉俪、李耀深偕令萱堂、马逸群、顾问兼宣传吴金城、常务秘书林俊然伉俪、陆少滨伉俪、常务财政林荣城等于国际剧院合影。
泰国国务院总理夫人、甘拉雅尼音乐学院指导委员会主席娜拉蓬•詹欧差、泰国文化部部长伊提蓬、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杨欣、文化参赞常禹萌等上台向泰中艺术家献花并合影留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